首页 > 重庆 > 正文
“蚂蚁搬家”式盗窃 重庆警察蜀黍顺藤摸瓜抓获9人
04-13 18:1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江津警方破获一系列盗窃电缆线案件,顺藤摸瓜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4月8日,犯罪嫌疑人被江津警方依法执行逮捕。

5.jpg

2月20日,张先生到德感派出所报警,称1月至2月20日期间,自己位于德感工业园未竣工厂房内的电缆线陆陆续续被盗了1000余米,价值30余万元。

接警后,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一辆红色长安车进出现场时间与案发时间吻合。办案民警细致侦查,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通过视频追踪,锁定男子胡某,确认胡某就是2月20日涉案红色长安车的驾驶员。于是,民警从胡某入手,在侦查过程中发现某微信号与胡某的转账记录异常,民警循迹追查,明确该微信号使用人为赵某,经营一家废品回收公司,而胡某与男子洪某多次到赵某的废品回收公司卖电缆线换钱,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结合其他证据,洪某、胡某多次到德感工业园区以“蚂蚁搬家”的方式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昭然若揭。掌握到胡某、洪某的行踪后,民警将二人抓获。

经审讯,胡某、洪某对多次在德感工业园区盗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考虑到涉案金额较大,民警怀疑可能还有同伙,于是继续深挖线索,果然获悉,盗窃电缆线的还有绰号为“宽宽”“红海”“方头”等人员。

犯罪团伙人员被一点点“带”出,且胡某、洪某被抓后,其余嫌疑人不知悔改,依然还在盗窃电缆线。为尽快制止犯罪,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地开展研判与侦查,明确了上述绰号相应的嫌疑人的身份,通过蹲守,在綦江区一举将“宽宽”“红海”“方头”等4人抓获。

经审讯,该4人对盗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举报出另外参与盗窃电缆线的3名犯罪嫌疑人杭某、岑某、肖某。民警连续出击,到璧山区将杭某3人一举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不义之财取不得,投机取巧行不通,他们将持续对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市民朋友切勿以身试法,否则追悔莫及。同时,各企业也要加强人员值守,有条件的单位可安装监控等技防措施,用技术手段强化防范,谨防物资被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张梦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