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楼上卧室里面修厕所,楼下住户遭了殃
04-14 07:36: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董婆婆住在江北金观音小区1栋,昨天早上她突然发现自家卧室的天花板在漏水,于是她找到楼上的住户。谁知住户刚打开房门,董婆婆吓了一跳。

1.jpg

董婆婆说,当时卧室的天花板滴滴答答往下滴水,像下雨一样,被子都打湿了好大一片。

董婆婆说,原来是楼上住户的一个卫生间发生了堵塞,水漫出了地面,顺着地缝渗到了楼下。不过董婆婆再一仔细打量,楼上楼下明明是同样的户型,都是两室一厅,怎么楼上这家会变成五个卧室呢?更让董婆婆吃惊的是,楼上住户竟然在卧室里,另外搭建了一个卫生间。这水就是从卧室里修建的这个卫生间里漫出来的。

记者在楼上住户家里看到,确实如董婆婆所说,除了原本户型的两个卧室外,客厅另外隔出了三个房间,而两个卧室里,竟然都修建了单独的卫生间。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位自称负责人的女士介绍,她从房东手里租了这套房子,然后转租。之所以发生漏水,是其中一间房子的租客,忘了疏通卫生间。

这位女士还介绍,她转租房子已经近3年了,当初重新装修,隔断房间时,也经过了房东的允许,不过并没有跟物管和相关部门报备。三年来,这还是第一次发生堵塞的情况,目前她已经叫了管道疏通工人上门疏通。

不过,对于这位女士的说法,物管方却不认可。物管工作人员介绍,这位女士不仅租赁了董婆婆楼上这套房子,还在小区其他楼栋都有租房,并且都做了改建,对此,他们已经多次劝阻。

那么真的像这位女士所说,只要房东允许,她就可以随意在卧室修建卫生间吗?事实上,根据《建筑法》、《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卧室正上方不允许设置卫生间或者厨房,非卫生间位置也不能改建为卫生间。而根据《住宅室内装饰管理办法》,如果违规进行装修,将会由相应的行政管理部门处罚。目前,董婆婆已经向相关单位反映了此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胡代坤

原标题:卧室里面修厕所 违规出租惹了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