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这个堵了5年的路口,通了!
04-20 17:43:27 来源:大渡口发布

大渡口发布消息,今天(20日)上午8点过,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在八桥镇融城社区双龙路路口看到,过往车辆双向通行,行人有序过街,没有出现拥挤、堵车现象,双龙路路口多年来“断而不通”“通而不畅”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困扰群众已久的“心病”也随之而去。

双龙路路口是个十字路口,连通双山路和巴国城,道路附近有双山小学、维多利亚幼儿园、重钢总医院及盛世融城、盛世融府、中交丽景、爱与山等多个小区,人流、车流量都比较大。

图片

双山路和双龙路交叉处 摄影丨唐洪琼

双龙路虽然宽阔,然而5年多来,经过这里的车辆和行人都不能正常通行,因为只有一条车道可供正常行驶,其余都被围挡围住,周边还长期停放着车辆。

图片

整治前 摄影丨罗超

过去这里的道路环境也比较差,正中间有4根水泥电杆,且每根电杆下部用砖头做了一个直径大约3米的圆坛,极不美观。

图片

整治前 摄影丨罗超

附近的居民对这个“老大难”感触很深:“上学上班、放学下班高峰时段,大量的孩子、家长和上班一族经过该路段时,要被迫从围挡间隙中穿过,还要不时躲避过往车辆,安全问题让人忧心不已。”

双龙路路口通行难题之所以拖了这么久,主要在于小区历史遗留问题、道路建设、管理权移交等诸多原因,涉及到多家单位。

图片

整治后 摄影丨唐洪琼

将原有“断头路”打通,确保小范围通行;交巡警加大高峰时期巡逻、指挥力度,确保行人、车辆安全;针对陈年垃圾,社区联合相关单位参与清扫……几年来,涉及单位也通过努力,相继落实了一些整治措施,但都治标不治本,附近居民都希望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图片

整治中 摄影丨罗超

今年1月开始,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交巡警支队、消防救援支队、所在社区、学校、物业等相关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全力加入到了问题整治中。

图片

整治中 摄影丨罗超

现在的双龙路路口,水泥电杆、电线及电杆下部的圆坛全部拆除,路面已用沥青填平,变得平坦美观,还重划了道路交通标线。

图片

现在的双龙路路口 摄影丨唐洪琼

原标题:大渡口这个堵了5年的路口畅通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