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咖齐聚金蝶云数字化转型论坛 :产业互联网升级需要全面“云化”
04-20 17:10: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0日,金蝶云·苍穹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重庆举办。据悉,本次高峰论坛以“重构数字战斗力”为主题,聚焦新时代背景下大企业如何抓住数字化转型的机遇,重塑核心竞争力,释放企业禁锢价值。会上,诸位业内专家大咖的精彩分享,充分展现了数字化转型的政策导向、行业洞察与企业实践,给更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新的洞见、启迪和实践参考。

QQ图片20210420171116.jpg

产业互联网带来历史新机遇。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为中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要历史机遇。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执委徐愈在演讲中提到,未来的十五年是中国数字化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数字经济是保持和扩大国内大规模市场优势的一种必然选择。他在结合IDC的研究报告结果分析后认为,不确定性不断增强,包括市场环境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剧,竞争的不确定性显着,数字原生代带来的不确定性,这些是目前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外部环境。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企业更需要专业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实现业务的转型、创新和增长。

金蝶副总裁、研发平台副总经理李帆表示,金蝶云·苍穹以EBC为核心,利用云原生架构和平台思想,通过低代码平台高效开发等自主可控技术,打通产业各个环节数字化链条,助力众多企业重构链接客户、员工、伙伴、万物和数据的能力,重构企业数字战斗力,打破信息孤岛。

金蝶苍穹解决方案中心、首席架构师张文铭在金蝶云·苍穹产品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苍穹应用架构及应用分组模块,通过实际的案例,将各模块进行剖析,从细节入手,深度解读金蝶云·苍穹。

在演讲中,张文铭表示,金蝶云·苍穹以精益为核心,以数字运营为抓手,构建数字化业务能力中枢“运营大脑”,通过强大的制造中台服务,实现协同化制造,提升企业数字化能力,助推产业价值链重构。华为云生态首席架构师殷高峰表示,未来发展全面云化的趋势不可阻挡,发展云业务是华为坚定前进的方向。

云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助力企业实现运营,取得商业成功的关键业务引擎。而金蝶与华为已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前沿技术领域合作。未来,双方将打造新一代的企业级服务平台,对标世界一流,共同面向大企业、政府等市场进行联合拓展,输出华为的数字化成功经验及众多世界级标杆企业成功实践,助力更多的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数澜科技战略副总裁孙少忆在专题演讲中表示,“数据中台不是一种技术,也不是一个产品,而是一种快速持续使用数据的能力和机制,它可以帮助企业建设可见、可用、可运营的数据能力,最终实现企业的降本增效,创新升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