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欲跳楼轻生 民警耐心劝说两个小时将其救下
04-20 16:1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江北区一男子与女友发生矛盾,又逢生活、工作屡屡碰壁,站在33楼楼顶欲跳楼轻生。最后,民警经过两个小时的耐心劝说,成功将其救下。

4月16日15时30分许,江北区公安分局五里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站在某小区楼顶,感觉有跳楼的倾向。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当事男子黄某情绪激动,站在33楼楼顶阳台上,一只脚已经伸出楼外,情况十分紧急。

GetAttachment (6).jpg

民警一方面迅速安排社区人员及协勤疏散楼下群众,避免围观群众引起骚动;另一方面安排心理素质过硬的民警站在数米外与黄某进行交谈劝说。

民警了解到,男子黄某,今年25岁,最近与女友接连发生矛盾,已经上升到分手的地步,再加上工作也遭碰壁,黄某觉得心灰意冷,便留下了遗书,想跳楼结束生命。

经过现场民警近两个小时的耐心劝导,黄某情绪逐渐平稳,渐渐放弃了轻生的想法,主动离开了楼顶。

解救下黄某之后,民警与焦急赶来的黄某的姐姐细心交流,表示要对黄某多加关心,避免再次出现同样的情况,同时民警加上黄某微信,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对其加强心理辅导,让黄某能感受到家庭和社会的温暖,慢慢走出阴影。

警方温馨提醒:成年人的生活没有容易的,不要一经历挫折就想着轻生,要做打不倒的不倒翁,阳光总在风雨后,在最最最倒霉的阶段,那就是运气快上升的时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徐勤 江北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