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报告称2021年投资“硬科技”是硬道理
04-20 19:31:5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中国投资发展报告(2021)》20日在京正式发布。该报告指出,2021年投资应首要关注“硬科技”等科技创新行业,重点关注医疗健康、清洁技术等行业。

报告显示,“硬科技”是创新发展的主要抓手。疫情之下,全球数字化加速转型,5G、大数据平台、产业互联网等基础设施投资增加,中国产业自主创新投资需求持续提升,预期半导体、电子等“硬科技”将继续受投资者青睐。此外,国内在制造业的装备、核心零部件、工控软件、新材料等领域亟待创新突破。因此,“硬科技”是投资者绕不开的话题,是新发展格局下投资的硬道理。

报告显示,清洁技术将长期受益于各国政策推动。为了应对气候变化,清洁技术已成为各国重点关注领域和长期投资方向。为了保障能源安全和促进经济转型,我国也在加速向绿色经济转变,朝着实现“双碳”目标而努力。因此,清洁技术的创新与投资具有广阔前景,也是2021年的重点投资领域之一。

报告指出,疫情促进了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从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直接影响来看,抗疫用品、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在线诊疗、疫苗等方面的需求增多,带动了相关领域的投资热情。因此,2021年在生物技术、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还将继续增加。

据悉,该报告是“投资蓝皮书”系列年度报告之一,旨在对上年度中国投资行业和市场进行盘点与回顾,对本年度中国投资发展进行预测和展望。全书共12篇报告,分为总报告、宏观经济篇、投资市场篇和投资案例篇四部分。

原标题:报告称2021年投资“硬科技”是硬道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