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江三峡(梁平)首届耕春节启幕
04-20 19:33: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0日,首届长江三峡(梁平)耕春节启幕暨莳秧仪式在梁平区万石耕春•粮油公园拉开帷幕。

记者获悉,该活动依托田园风光、农耕文明,通过耕春、莳秧、逐梦三个篇章,充分展现都梁大地山水之灵动、田园之丰饶、乡村之时尚、人民之幸福,助力乡村振兴,逐梦美好未来。

 

QQ图片20210420192930.jpg

▲4月20日,万石耕春粮油公园耕春节现场,村民正在插秧。向成国 摄

 活动现场,随着耕春曲起,田坎上的群众用力将手中的秧苗高高抛起,随后纷纷走进稻田里,在欢愉的劳动号歌里弯下腰进行插秧,播种丰收、播种希望。在田里现代机械插秧机轰鸣推进、空中无人机播种也在同时进行,火热的莳秧劳动场景在梁平大地上展开,乡亲们用辛勤耕耘期盼着来年五谷丰登。

QQ图片20210420192955.jpg

 ▲现场,260名村民在吆喝声中一边拉歌,一边莳秧,你追我赶,播种希望,表达群众对来年五谷丰登的向往。刘辉 摄

据介绍,这是梁平首次举办长江三峡耕春节,活动以“万石耕春·逐梦田园”为主题,将持续至5月。期间将举办万石耕春·五子登科梁平潮集、柚见花开梁平第九届柚花节、星宿竹海欢乐五一 FUN肆嗨、百里笋香第六届采笋节、田园悦读亲子秀等丰富活动。

QQ图片20210420193025.jpg

▲4月20日,万石耕春粮油公园耕春节现场,村民正在插秧。向成国 摄

梁平区人民政府区长蒲继承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梁平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牢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乡村振兴走在全市前列。2020年,梁平区获批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粮食产量实现“十五连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突破200家,农业总产值达9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