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售票员遇查后抢跑执法车钥匙 还将执法人员堵在门内
04-20 19:3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客运企业被约谈

4月2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交通执法部门获悉,一客车售票员在遇到交通执法人员检查时拒绝接受检查,还拔掉执法车的钥匙,最后当事人及其所属公司均遭受了处罚。

据介绍,4月19日,重庆荣恒汽车运输公司所属客运班车渝A**298(北碚-荣昌)途经G212线时,执法人员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售票员段某要求驾驶员拒绝接受检查,并跑到执法车内强行将执法车钥匙拔掉,随即乘坐客运班车回到终点站北碚城南客运中心。

此举导致了4名执法人员被困现场。得知情况后,有关负责人立即赶到城南客运中心,在车站人员的配合下,售票员段某交出了执法车钥匙。有关负责人对段某恶意阻扰执法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由于担心自身站外上客和妨碍公务的违法行为受到处罚,售票员段某将城南客运中心办公室堵住,不准有关负责人离开,经车站工作人员劝解方将门打开。

20日下午,交通执法北碚区大队约谈该车所在企业负责人,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一是公司对所属违规客车做出内部处理;二是要求售票员段某对当天执法人员赔礼道歉;三是要求公司对售票员段某进行下岗安全再教育再培训;四是要求企业在五一节到来前对所属从业人员进行教育培训,摸清思想状况。

同时,交通执法北碚区大队对该车站外上客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