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米长巨型蛋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堂高校党课,有知识有味道
04-24 16:4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们都知道,想要减肥的人不能吃蛋糕,因为蛋糕里热量含量很高,不利于减肥。但西南大学制作的这款蛋糕,特地添加了益生菌,可缓解高脂饮食引起的肥胖。这样特别的“减肥蛋糕”,你见过吗?想吃吗?

1.jpg

4月24日上午,西南大学举行了第六届食品博览会,引来数百名师生品尝美食。现场不仅设有传统食品体验区和企业招聘区,还有诸多“食品黑科技”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西南大学食博会已持续六年,与往届不同,今年除了有美食文化展示、院企合作、人才交流,还将党史教育巧妙结合起来。

在活动现场,一块长6米、宽1米的巨型蛋糕,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大家纷纷上前围观。“这个蛋糕是我们食品科学学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而制作的,里面添加了‘植物乳杆菌S58’。植物乳杆菌S58是我们实验室的明星益生菌,经动物实验证实,它具有缓解高脂饮食引起的肥胖和缓解辛辣食品对胃肠道损伤两个作用。”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陈紫霞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植物乳杆菌S58已经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并专利实施许可转化给企业生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含有植物乳杆菌S58的食物与大家见面。

2.jpg

据了解,这块蛋糕由该校食品科学学院100名党员进行制作,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不仅如此,校友和学生们还用各种食材将红军过草地雪山,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长征重要事件表现出来,形式新颖,让学生们通过专业学习中学党史。

3.jpg

“这是一堂不一样的党课,也是一个集美食文化展示、院企合作、人才交流以及招聘就业于一体的全校性盛会。”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俊平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希望能以此为平台,让学生在专业特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同时,也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了解不同食品文化、了解食品专业领域的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