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进入防洪消落期 三峡库区水位跌破160米
04-27 11:00:19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微信图片_20210427094826.jpg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目前,三峡库区已经进入防洪消落期,三峡大坝通过调节出入库水位流量,保持库区水位稳定回落。截至今天上午8点,三峡库区坝前水位已经回落到159.94 米,沿江海事部门也加强监管,确保过往船舶航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427094849.jpg

截至今天上午8点,三峡库区入库流量为每秒11500立方米,出库流量为14900立方米,出入库流量相差 3400立方米。随着水位的下降,长江两岸的消落带越来越明显。受此影响,长江涪陵段通航环境变化频繁,部分河段航道变窄、变浅、水流湍急,加之河中礁石、渍坝影响,极易发生搁浅、触礁事故。海事部门提醒过往船舶,在航行中加强瞭望、谨慎驾驶,控制好受载后的船舶吃水,防止触礁搁浅等事故的发生,确保水位消落期间的航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427094855.jpg

另据了解,三峡库区在每年汛前将腾库至防洪限制水位。按照计划,到5月底水位还将消落至155米以下,到6月10日左右,水位将继续降至146米左右。

原标题:涪陵:库区水位跌破160米 海事加强巡查确保汛期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