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斯拉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出炉,产销量纷纷创历史新高
04-27 09:27: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7日,特斯拉公布2021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尽管特斯拉面临季节性效应、供应链不稳定、以及过渡至生产新款Model S和Model X车型等诸多挑战,特斯拉仍实现了有史以来最高记录的生产和交付数量。GAAP净利润达到4.38亿美元,非GAAP净利润首次超过10亿美元。

特斯拉方面表示,虽然第一季度特斯拉汽车的平均销售价格有所下降,由于特斯拉上海工厂等带来的产能释放,其成本降速更快,汽车销售毛利率实现连续增长。

2017年,在开始生产Model 3时,我们每辆车的平均成本约为84,000美元。由于新产品的推出和新工厂的设立,以及Model S和Model X比例的减少,我们每辆车的平均成本在第一季度降至38,000美元以下。

同时,特斯拉方面表示,虽然投产只有三年半,甚至欧洲工厂尚未建成,Model 3已成为全球最畅销的高端轿车,销量超过了3系和E级等长期以来的行业领导者。这说明电动汽车有能力引领同级产品,其销量也能超过燃油汽车。“我们相信Model Y不仅可以成为一个细分市场的领导者,而且也能够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汽车。”

据悉,新款Model S的首批交付应该会很快启动。上海超级工厂的Model Y产能仍快速提升,位于柏林和得克萨斯的两家新工厂的建设也正稳步进行。

9.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