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 | 节后上班第一天雨水仍在,随后两天天气转好最高33℃
05-05 17:22: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5日虽然已“立夏”,但却冷飕飕的,与前两天人们身着短袖、裙子外出的场景不同的是,不少市民了穿起卫衣等衣物挡风保暖。

随着降雨持续,5日早晨,重庆各地迎来明显降温。上午9时,全市大部地区仅介于14-17℃之间,最冷大足低至13.6℃,中心城区沙坪坝气温为16℃。相比4日同一时段,全市各地气温下滑,普遍降幅在3-5℃之间,沙坪坝降温幅度最大,狂跌了7.4℃。

5日14点47分,迎来夏季第一个节气——立夏。立夏时节,“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立夏便是万物的“成物礼”。立夏节气当天,我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为18-20℃,仍是春季。立夏有三候:“一候蝼蝈鸣;二候蚯蚓出;三候王瓜生。”民间在立夏日,有尝新的习俗,尝新即品尝时鲜,如樱桃、李子等,还有烹制新茶、斗蛋游戏、“称人”等习俗。

面对这如同倒春寒的天气,不少市民表示,今年的立夏是真的冷。午后,各地雨水止步,不过气温上,重庆偏东地区和偏西地区确实是一个在春天一个在秋天。15时,东北部、东南部各地气温普遍来到了20℃以上,最温暖忠县24.8℃,而包括中心城区在内的偏西地区,普遍介于16-19℃之间。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6日,重庆仍以阵雨天气为主,但随着雨势减弱,气温将略有回升,全市最高气温将达到26℃,中心城区最高气温也将上升至22℃。

专家提醒,健康养生上,顺应夏季昼长夜短的特点,夜卧早起,晨练午休,避免疲劳。饮食上少贪凉,忌辛辣,低脂低盐,多食果蔬类、谷薯类这些清淡、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的食物。

1.jpg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5日夜间到6日白天,东北部偏北地区阴天转多云,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气温12-26℃。中心城区:中雨到大雨,气温16-22℃。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偏南地区分散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气温12-30℃。中心城区:多云,气温16-28℃。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气温12-33℃。中心城区:多云,气温18-30℃。

上游重庆·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