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假期重庆元素火了!肖战母校钥匙扣成爆款
05-06 17:39: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五一”假期在重庆还没有玩够?那就把“它”带回家吧!来自福建福州的游客林小东这样想着,买走了一把写有“重庆,要得”的折扇。在刚过去的五一节期间,重庆元素又火了一把!在文创商店里,用重庆的轨道站名制作的钥匙扣,5天卖出了数百个。在二厂、磁器口,带着“重庆”二字的旅游文化商品都成了抢手货,一度供不应求。

2.jpg

5月5日下午,在磁器口的一家文创店里,店员刘波介绍说,这个五一节,印有川剧变脸的布制购物袋、文具盒,还有洪崖洞、磁器口、解放碑、十八梯等不同款式的立体小夜灯,卖得最好。尽管后者价格并不便宜,至少要100多元,但也轻轻松松地卖出去了几十个。他说,有顾客表示,来玩的时间太短,有的地方还没来得及去,干脆就买个纪念品带回去作为念想。

3 (1).jpg

在山城巷,时光里重庆文化主题书店的“时光里小卖铺”在今年五一节首次推出了用重庆的轨道站名制作的钥匙扣。看上去小巧精致,外形跟我们日常见到的站名指示牌无差,还根据不同的线路以不同的颜色区分。热销的都是比较热门的站点,有“磁器口”站、“李子坝”站,也有寓意好的站,比如“平安”站。其中,“重庆工商大学”站最为抢手,卖出了128个。店长陈雪笑着说,可能是因为肖战的缘故吧!此外,写着“山城”“重庆”等字样的时尚挎包、帽子也成了抢手货,一度卖断货。据了解,该店为了满足游客需要,将闭店时间从19点延长至23点。

1.jpg

位于鹅岭二厂的文创商店,从早到晚一直都是人流涌动。据店员介绍,凡是带有“重庆”元素的商品都卖得特别好,比如把“重庆”放在了叶子上的叶脉画,带有索道、大礼堂的剪纸,还有印着“要得”、“巴适”等重庆方言的T恤,有游客买来立马穿在身上,说正好拍照应景。

4.jpg

“五一”假期期间,三峡博物馆的文创产品也大受欢迎,比如山城四季盖碗茶具、大礼堂茶杯,以“镇馆之宝”青铜鸟形尊为原型制作的茶宠,都成为了外地游客青睐的旅游商品。

5.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