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遛狗拴绳入法10天④丨这里禁止“空中遛狗” 游客不得携带宠物狗坐索道
05-11 16:18: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0).jpg

“索道不是遛狗地,即使牵绳也不行。”5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涪陵红酒小镇索道2号线看到,索道方面拉出不少横幅,明令禁止游客携带宠物狗坐索道,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注意到了相关法律法规,希望做得更到位,为游客安全计,禁止‘空中遛狗’。”

红酒小镇属于开放式景区,不需要门票,也无法对游客遛狗等行为进行管制。不过,景区方面表示,“原则上不希望游客在景区遛狗”,希望得到游客朋友们的理解和支持。

索道2号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五一期间,他们确实遇到了游客带着宠物乘坐索道的情况。由于索道是高空运行,宠物狗很容易激动,狂吠不止,引发同乘游客的不便和反感,同时也带来安全隐患。

GetAttachment (11).jpg

据介绍,红酒小镇目前有3条索道线路,分为1号线、2号线、3号线,只需9.99元就可以一天内无限次乘坐。“我们认为,索道属于公共交通根据,既解决了周边村民的出行,也带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

索道工作人员表示,从索道“禁狗令”发出开始,他们就已严格执行,遇到“空中遛狗”的,他们会进行劝解,实在不行就帮忙暂为保管。红酒小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索道交通参与者理解,“无论是游客朋友,还是周边的市民、村民,都希望大家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