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喝半罐啤酒开车上路 老人刚到手的驾照又要被注销了
05-21 10:1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5_副本.png

近日,重庆江北区一名年近60岁的老人刚拿到驾照才四十天,结果就因喝了半罐啤酒涉嫌酒驾,驾照或面临被吊销。

5月17日晚,江北区交巡警支队复盛五宝公巡大队在辖区省道101石河溪大桥路段查获一起饮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违法驾驶员陈某的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23mg/100ml,已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民警询问过程中,陈某告诉民警平时都不饮酒,当晚因口渴在家里喝了半罐易拉罐啤酒后就驾车送亲戚去五宝镇的一个朋友家,当时认为只喝了很少量的啤酒,就没在意,没想到这一丁点儿啤酒就构成了酒驾。

随后,民警在进行身份信息核查时发现,已年近60岁的陈某刚于4月份考取了机动车驾驶证,拿证还不到40天。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九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据驾驶员陈某称,他平时特别喜欢钓鱼,为了方便钓鱼才去考的C2驾驶证,在考取过程中因年龄较大等因素,有些科目考了几次才通过。拿到驾照后,他可高兴了,购买了一台二手越野车专门用来钓鱼,没想到这高兴劲才过,就将面临驾证被吊销的处罚,真是郁闷至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江北公安分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