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世界上有多少种矿物?这堂课来科普了
05-28 13:00:00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_副本.jpg

世界上有多少种矿物?答案是:目前自然界已有矿物4000多种,地壳中常见的矿物约二三十种。

5月27日,“自然巴渝科普课堂”科技活动周活动走进重庆沙坪坝小学,川东南地质大队科普人员带着各种岩石和矿石等标本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地学科普知识讲座,和同学们一起探寻岩石的秘密—矿物。

同学们被奇妙的大自然吸引着,科普人员艾大利图文并茂的向大家介绍了组成岩石的各种矿物以及矿物的物理性质,引导如何通过矿物的一些性质来识别矿物。

据了解,我国已发现矿产资源171种,是世界上矿种较齐全的少数国家之一。其中稀有金属、钨矿、锡矿等20多种矿产探明储量居世界前列。而重庆主要有锶矿、煤、锰矿、钡矿、粉石英、石膏、水泥用灰岩、盐矿等。

为什么石头能将铁吸住?为什么岩石的颜色各不相同?为什么有的岩石很硬、有些很软?课堂上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发同学们积极思考问题,探寻答案;同时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种矿石和岩石,让同学们能够近距离观察各种岩石和矿物的特征,进而真正的认识矿物和岩石,并呼吁同学们珍爱矿产资源,保护自然环境。

在2021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期间, “自然巴渝科普课堂”就通过传播和普及规划自然资源文化、地球科学知识,走进重庆园博园、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等促进社会“认识自然、爱护自然、保护自然”。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