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税务蓝”进校园:讲党史故事,伴儿童成长
05-31 11:04:00 来源:上游新闻

别样六一,“童”样精彩。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重庆税务人员来到儿童身边,分享党史故事、一起做游戏、宣传税收知识,和他们一起度过有收获、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5月27日,在万州走马小学校,一场“党史人物我知道”故事分享会把税务人员和同学们聚在一起,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分享着小萝卜头、放牛郎王二小、小英雄雨来等英雄人物故事。税务人员穿插其中,不时提出问题,引导同学们体会故事中的伟大精神。

BB3A84F03459565711B8A79CF8DE2506.jpg

税务人员在和小朋友交流、讲解党史故事。程全 摄

“焦裕禄一生都献给了兰考的‘三害’斗争。”5月28日,在合川区金土村小溅小学,税务人员陈阳带领同学们朗读了“共产党的好干部”焦裕禄的故事,并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共产党员,什么是“为人民服务”。

在彭水县汉葭镇第四小学,税务人员则以孩子们的视角为切入点,为他们讲述了“大哥哥”海娃送鸡毛信的故事,机智勇敢、沉着冷静、不怕牺牲的海娃让孩子们深受感动。

在重庆乐语鸟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中心,重庆市经开区税务局、重庆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的税务人员和可爱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温馨的“520咿呀面具节”。

活动中,小朋友们戴上不同的面具进行角色扮演,并表演各自才艺。税务人员也戴上面具,坐在小朋友中间,积极主动帮助特教老师完成辨听、语言、运动、社交等教学目标。

“让孩子们能够在安全环境下与不同身份的社会人士多接触互动,对他们的成长大有裨益。”乐语鸟机构听力部的李杨老师表示,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能让孩子们意识到自己的无限可能,选择自己、创造自己,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

税务人员还准备了“税收知识小课堂”,在小学校园里,把税收基础知识和“依法诚信纳税”的理念放进同学们心中。

“诚信纳税有利于社会发展,缴纳的税款会用于保障民生、发展教育等,这些都是我在这本书里学到的。”5月21日,在高新区富力南开小学,同学们和税务人员一起翻阅《税法教育读本》,小朋友们了解到了税款从个体到国库,再到日常生活的全过程,不断发现“身边的税收”,在阅读和交流中引导同学们知税、护税。

WechatIMG632.jpeg

税务人员在“税收知识小课堂”上为同学们普及税收知识。许园 摄

在酉阳、石柱、彭水和梁平,税务人员走进当地小学校园,围绕税收的“来和去”“身边的税收”以及发票的种类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同学们对税收有了初步的认识,并号召他们学习税法、宣传税法。在普及税法基础知识的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信纳税理念,和同学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收获、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税务系统将持续关心、呵护儿童,关爱特殊儿童群体,并创新丰富儿童税收宣传,担起税务部门的普法责任和社会职责,为儿童树立良好的爱党、爱国、爱税观念打好基础。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蒲梦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