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津举办中小学生书法大赛 400名学生手书百首诗词歌颂党恩
05-30 13:20:30 来源:上游新闻

壮观!江津百名学生书写百首诗词歌颂党恩(6402667)-20210530153658_副本.jpg

5月29日,江津区举办“百首诗词颂党恩·翰墨飘香满校园”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活动,近400名中小学生齐聚江津区慈云镇小学共挥笔墨,以书写百首革命诗词的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全场近400名中小学生一起挥毫泼墨,用中国书法艺术表现新时代的崭新气象与昂扬面貌。据悉,此次比赛分为小学软笔组、小学硬笔组、中学软笔组、中学硬笔组共4个小组。在比赛中,每一个学子手握丹青,端坐于桌前恣意书写,小篆、楷书、隶书,字字入目入心。

“笔墨寄情,书画言志。此次活动用书法的形式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我党百年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理工大学教授陈册在现场点评作品时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更多的学子能参与进来,既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也是一种文化传承。

壮观!江津百名学生书写百首诗词歌颂党恩(6402669)-20210530153706_副本.jpg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江津区书法家协会作品50余幅,慈云镇书法作品100幅,慈云小学百名师生书写的百首革命诗词、百米书法长卷一幅。赛场周边还展示了历代名家字帖碑文13块、书法历史墙60米。

“书法是汉字表现的艺术形式,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珍宝、四大国粹之一(武术、中医、京剧、书法),是中华民族重要标志之一,也是美育的重要内容。”江津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为重庆获评的首个中华诗词城市,江津区创作了一批讴歌党的诗词,也作为了本次大赛的书写内容。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开展此类将书法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的活动,让同学们既提升了书法技艺,又能学习到诗词文化,还能接受深刻的党史爱国主义教育。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通讯员 陈翔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