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玩角色扮演、玩淘宝集市……这样的“六一”给我来一打
05-31 20:56:01 来源:上游新闻

(6407001)-20210531205659.jpg

5月31日上午,“迎校庆 庆党日”江北区玉带山小学A-STEM嘉年华庆祝“六一”活动在学校南北两个校区同时举行,精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今年学校将科技节、艺术节融合,形成A-STEM嘉年华来庆祝六一,为孩子们带来创新、创意、创造的美好体验。

学校北校区,两架手工制作的特技小飞机分别拉出“迎校庆 庆党日”横幅,随后还进行了飞行表演,引得同学们阵阵欢呼。

一年级同学集体玩起了cosplay角色扮演,他们精心装扮成各种卡通人物,有冰雪奇缘艾莎公主、孙悟空、超级玛丽、蜘蛛侠等,充满童趣。

嘉年华 庆六一(配王乙竹稿)(6406997)-20210531205631.jpg

在教学楼一楼走廊,学校开设了淘宝市场,孩子们可以将自己闲置的玩具、书籍、手工作品等进行售卖。

嘉年华 庆六一(配王乙竹稿)(6406991)-20210531205643.jpg

江北区玉带山小学德育副主任李咏桃介绍,在淘宝市场,学生分成两个角色,可以是店主也可以是消费者,既要准备自己卖的东西,也可以购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在这样一个过程中,第一是要想到如何把东西卖出去,第二是购买中学会标价和讲价。我们的商品价格定在2—5元,活动所筹集善款全部用于学校贫困学生的帮扶。”学校希望通过义卖活动,为全校师生种下一颗善良和友爱的种子。

学校南校区则举行了校园首届“A-STEM”科技艺术节活动。A-STEM教育是指在培养学生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的综合素养形成的同时,融入人文素养、家国情怀、批判性思维、哲学思考等素养。

“六一”前夕,玉带山小学举行了为期六天的“A-STEM”科技艺术节,包括文艺汇演、STEM项目竞赛、科幻征文比赛等,今天对各环节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和项目展示。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