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所中小学招生!南岸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新生今起网上报名
06-01 11:30:14 来源:上游新闻

5月31日,重庆市南岸区教委发布消息,今年该区坚持“两为主”“两纳入”政策,解决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6月1日—6月19日,非南岸区户籍适龄儿童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小学一年级、初中七年级)可上网登记报名。

据了解,今年南岸区共有15所中小学校招收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其中:

小学有11所:海棠溪小学、窍角沱小学、兴隆塆小学、和平小学、新市场小学、金竹小学、广阳小学、大兴场小学、迎龙小学、鸡冠石学校、东港学校。

初中有4所:鸡冠石学校、东港学校、迎龙中学、84中学。

如何申请入学学位?户籍不在南岸区,但监护人务工和居住均在南岸区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可申请,小学须于2021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初中为2021年小学应届毕业。

6月1日—6月19日,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在微信搜索公众号“书香南岸”并关注,进入该公众号下面的菜单栏选择“随迁子女”即可按相关步骤进行网上登记

6月23日—25日到校递交资料,提交资料包括: 

申请就学适龄儿童、少年与监护人的同一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适龄儿童、少年与监护人在南岸区公安部门办理的流动人口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监护人在南岸区的购房证件或在南岸区居住的租赁合同(须为住宅用途)、租赁房屋产权证(公房为房屋使用证)原件及复印件; 

监护人与南岸区用人单位签订的合法务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含就业劳动合同、工商营业执照、摊位或门面租赁合同等)和相关社会保险缴纳费记录原件及复印件; 

小学新生须提供预防接种证明,初中新生须提供小学毕业证明(即毕业证或学籍证明)。

6月27日—7月2日,各学校将根据申请人所提交材料,按在南岸区居住和务工时间长短来综合计算积分,再结合学校剩余学位情况,依次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录满为止。

如果未录取,7月3日—4日,学校将电话告知未录取原因。已录取的随迁子女,将于7月7日—9日发放录取通知书。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