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玩转文旅会|韩服、探戈、剑道 快来感受第七届西旅会上的国际范
06-11 18:01:26 来源:上游新闻

今(11)日,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七届西旅会”)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会期4天,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重庆文旅会”)同期合并举办。

来自韩国全罗北道的韩服、日本的剑道、乌拉圭的探戈、匈牙利的红酒、以色列的护肤品、埃塞俄比亚的咖啡豆、巴基斯坦的手工皮鞋……这是第七届西旅会上的国际范,现场观众不仅可以看表演,还能体验异域文化,品尝纯正红酒,可谓精彩纷呈。

气场强大

日本剑道表演吸睛无数

11日上午,在国博中心S3展馆,由日本驻重庆总领馆带来的剑道表演吸引了众多眼球。

剑道,是一种全身穿着制定护具,利用竹剑在木板地上进行一对一激烈对抗的技术与艺术,拥有丰富的技击之术和文化底蕴。

GetAttachment (9).jpg

“全副武装”的剑道高手间的对峙,表面上平静如水,而实际上剑尖的争夺却异常激烈。彼此相互用气势压迫对方,胜负和先机在中间不断变化着。短短一秒钟以内,攻防胜负的转换就能达到将近十次之多。

时机、距离、手法、身法、用力稍有差池,看似简单的技巧就很难成功。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6月13日,日本剑道表演还将在S1馆上演,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看。

而位于S1展馆的日本展台,由日本驻重庆总领馆邀请日本静冈县上海事务所带来了静冈县的风光,让观众们体验地道的日本文化,活动期间领馆还将在舞台区域举办“日本剑道”表演。

据了解,静冈县处在日本东京和大阪之间,是日本的主要交通要道,属于日本地域中的中部地方。境内有富士山等火山所在的富士火山带,山地一直延伸到伊豆半岛;有丰富的温泉资源,有“温泉半岛”之称。

GetAttachment (16).jpg

一双鞋做一个月

巴基斯坦全手工鞋来“赶场”

在巴基斯坦展区,手工皮鞋、披肩、桌布,颇具特色的手工服饰琳琅满目。

“我们的皮鞋是纯手工的,一双鞋要做一个月,连鞋底都是牛皮,夏天穿着十分凉快。”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每双鞋都用钉珠做装饰,夏天穿上轻便舒适。

除此之外,在韩国展台前,韩服免费体验试穿吸引不少小姐姐试穿留影。更有特色风景和旅游产品,让观众穿越全罗北道。

而来自匈牙利的10多款红酒给出了全场买一送一的优惠,价格区间在168-1188元不等。

在乌拉圭展台前,一段热情的探戈舞表演让现场气氛热烈。乌拉圭驻重庆总领馆工作人员在现场介绍,此次展会期间,除了探戈表演外,现场还有来自乌拉圭的牛肉和红酒供观众购买。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王淳 陈竹 冯锐 实习生 闵子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