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宝马司机用磁铁给车牌“变脸” 分被扣光光还被拘留10天
07-07 11:46:57 来源:华龙网

111.jpg

一男子用磁铁给车牌“变脸” 被拘留10日、扣12分、罚款5000元  铜梁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近日,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查获了一起随意变更机动车号牌案件,涉案男子谢某隐藏车牌号码企图逃避处罚,殊不知聪明反被聪明误,等待他的是严厉的处罚。

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路面执勤时,发现一辆宝马轿车号牌存在可疑,其车牌字母“T”看上去有异常,于是准备上前将其拦下询问,不料该车驾驶员不听民警指令继续行驶。民警追踪几条街后在铜梁区塔山东街附近将其拦停,并带至交巡警支队询问。经调查,谢某于半个月前通过某直播平台看到有人使用磁铁改变车牌,于是联系卖家进行咨询。谢某考虑到上班的地方停车位少,为了在乱停乱放时能逃避处罚,于是在卖家处购买了一套强力磁铁车牌字母“T”,将自己渝C3**18的车牌改为渝C3**T8。对于自己的行为,谢某懊悔不已。

222.jpg

涉事车辆被逮个正着。铜梁警方供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之规定,民警依法对该涉案车辆予以暂扣,对变造的车牌予以收缴,对谢某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以及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铜梁警方提醒: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均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公安机关查实,可处行政拘留以上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希望广大驾驶员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谢鹏飞 通讯员 刘伽玲

原标题:一男子用磁铁给车牌“变脸” 分被扣光光还被拘留10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