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 重庆轮渡暂停运行
07-12 13:05:14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untitled6.jpg

受嘉陵江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重庆中心城区预计将于7月12日晚-13日凌晨迎来嘉陵江2021年1号洪水。

今(12)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来到朝天门码头打探,发现两江游、轮渡均已暂停运行。

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嘉陵江水位和天气影响,为确保航行安全和市民出行安全,重庆轮渡按照防汛抢险预案,全线已于11日暂停运行,同时,两江游也于12日白天暂停运行,12日晚上改为只游览长江航道。

nEO_IMG_untitled7.jpg

12日上午,记者在朝天门2码头看到,轮渡趸船上的工作人员正全力投入到防汛工作中。

“汛期期间,我们必须及时根据水位预报,第一时间排迭趸船、收绞锚链、加固系缆设施,确保趸船安全。”

朝天门2码头001趸水手长马闯对记者说,作为客运服务码头,安全是首要保障,实现安全度汛,是水上作业班组重中之重的工作。

nEO_IMG_untitled8.jpg

为了确保趸船及停靠船舶的安全,从昨天到今天,马闯和同事们已经进行了三次趸船排迭作业,将趸船向岸边移动了约9米。

“每次排迭都要花一个多小时,虽然辛苦,但保证趸船安全是我们的职责,只有趸船安全了我们才能安心。”

马闯说,除了排迭趸船,他们还要密切关注水情变化、检查系缆设施是否受力均匀、松绞锚链等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加固系泊设施并随时调整,以确保船舶安全度汛。

nEO_IMG_untitled10.jpg

重庆中心城区预计将于7月12日晚-7月13日凌晨迎来嘉陵江洪峰水位。马闯建议,市民暂时可以选择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后期将根据水位回落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时复航。

nEO_IMG_untitled9.jpg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