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专学费八千多 不去上学能退吗?
07-13 19:47: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家住璧山的陈女士,是个急性子,女儿的中考成绩还没出来,她就提前向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缴纳了中专学费、住宿等费用。但女儿竟然意外考上了普通高中,陈女士随后找到这所中专学校想要退费,却遇上了麻烦。

陈女士说,6月18号,她向这所中专学校,缴纳8100元的学杂费,为女儿报名学习“学前教育5年制”专业。但女儿的中考成绩达到了联招线,最终被一所普通高中录取。在为女儿感到高兴之余,陈女士立马向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提出了退款的申请,不过遭到了拒绝。

原来,陈女士为女儿报名时,签署了一份承诺书,里面确实有一项写着“不退费”,不过,具体的条款她记不清了。陈女士说,承诺书签署后,就被学校收走了。她希望记者,能帮帮忙协调一下,看看是否有挽回的余地。

630和第1眼记者电话咨询了沙坪坝区教委,工作人员表示,中专学校可以提前招生和收费,但如果学生最后没有入学,那提前收取的费用应当退还。

630和第1眼记者来到了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负责分管学校招生工作的校长表示,学校并没有说不能退,只是这段时间招生很忙,与家长沟通出现了误会,对于类似的情况,他们会在8月底办理退费手续。

经过630和第1眼记者协调,陈女士表示可以接受,事情得以解决。

另外630和第1眼记者了解,有些中专院校为了保证生源,报名缴费时,会和学生家长签署协议,达成了一种契约关系。如果该学生被学校录取,占用了学校的招生名额,学生家长又临时变卦,那么就会陷入被动维权的困境中,所以,为了孩子将来的大事,家长在做决定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彭俊杰 实习 钱晨

原标题:中专学费八千多 不去上学能退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