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公背着我建家庭群,我应该介意吗?
07-24 06:39:0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自打婚后,谢玲总感觉自己像是家里的外人,与婆家人很难融入进去。前一段,只因小姑生日忘记了发红包,老公就背地里建了家庭群发红包,有公婆和小姑,唯独没有谢玲。“我跟我爸妈的群都有加我老公,从来不避讳他什么,他们家却背着我聊的火热,我是局外人吗?”

老公背地建家庭群

22日中午,记者在冉家坝SM广场门口见到了谢玲,26岁,身高约1.55米,身材微胖,留着中长发,在光电园一家传媒广告公司上班,去年底,她和老公齐先生领证走到了一起。谢玲说,恋爱那会就觉得与婆家人很难相处,甚至公婆都没跟我过几句话,至于其他人或许就是面子上的亲情。“原以为婚后,我和婆家人关系会好一点,然而并没有,包括老公在内,似乎处处防着我。”两周前,谢玲的小姑子过生日,婆婆张罗着一场家庭聚会,还特意让谢玲夫妻俩回北碚老家。“当天我临时出差,只有老公一人回去,并且因为太忙,我竟然忘记了给小姑子发生日红包。”谢玲说,小姑子并没有因为这事生气,后来才知道,老公其实在背地里建了个家庭聊天群,有公婆和小姑子,没有我,老公还在里面发了很多红包,一家四口抢红包可开心了。

聊的火热我却全然不知

谢玲说,起初自己也不知道有这事,还是上周中一个晚上,老公把手机留在厨房,自己在打扫卫生时,手机里不断有信息弹出,拿起来一看,是一个叫“快乐一家人”的微信聊天群在发信息。仔细一看,里面有三四十条未读信息,大部分都是公婆和小姑子发的,聊天内容也都是家里的大事小情,“其中有婆婆前一段时间腰伤住院,小姑子换工作等,这些都是我不知情的。”等谢玲再往前翻,令她有些吃惊,婆婆在群面哀声怨道的说:“幺女儿生日,老大媳妇太抠了,这以后怎么得了。”下面小姑子打圆场回应说:“没事,嫂子估计在忙。”婆婆接着回应道:“再忙也不能把你生日都忘记吧!”很显然,婆婆抱怨的正是谢玲忘记给小姑子发生日红包那事。

感觉自己是个局外人

“没想到婆婆会这么说,在背后数落我,更气人的老公也不替我说话。”谢玲说,结婚半年多来,在这个家很少考虑过自己,偶尔节假日也给公婆买礼物,孝顺他们。然而自己做的这些似乎在婆婆眼里是理所应当的。“如果他们真把我放在眼里的话,老公就不会单独建群,还纵容婆婆在群里数落我,说实话,我真的受不了这样。”谢玲有些委屈地说道,感觉自己和老公一家都不是一家人,更像是局外人。

对于谢玲的不满,记者随后联系了谢玲的老公齐先生,他说:“我跟爸妈的确有个聊天群,但也都是聊一些家里无关紧要的事,媳妇知不知道没啥关系,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就没加她。”

齐先生还说,爸妈对媳妇其实还是挺不错的,偶尔还赶车过来渝北家里做饭,打扫卫生,“如果这都还要嫌弃的话,我真的无话可说了。”

热议:家里人背地建群,我该加入么?

张燕(30岁,女,文员):在我结婚之前,家里就有一个家庭群,婚后看一家人聊得火热,我也硬着头皮让老公拉我进群,慢慢地也就熟络了起来,都是一家人有啥撇不开的面子。

张林富(31岁,男,销售):尽管我对岳父母都很好,但他们就在背后建家庭群,还每天在群里开视频,就是不拉我入群,我觉得他们没把是当家人,不想拉我就算了,我也不稀罕,进群反而是自找不快。

邹小华(27岁,女,设计师):我跟老公结婚后,爸爸妈妈对新女婿也不太亲近,不过我还是悄悄拉他进了家庭群,老公也很懂事,一进群就发了几个大红包,一下子就打开话题,可以理解那些背地里建群的,但不赞同这样的做法。

点评: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

重庆知名心理学家、情感导师黄馨表示,生活中,有太多的女性在婚后失去了对家庭的归属感,原因就是在婆婆家少了那份亲近感,唯一的依靠就是自己的丈夫,如果这时丈夫都会自己不好,那将是灾难性的结果。其实,作为妻子、儿媳,女人完全没必要降低自己,只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就如同谢玲,履行好作为妻子,儿媳,嫂子的义务,其他的事情,只要问心无愧就好。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老公背着我建家庭群,我应该介意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