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下降15.6%
08-27 21:28:0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消息,8月27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年来,重庆警方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始终保持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反诈宣传。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据了解,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重庆警方创新完善打击犯罪新机制新手段,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扎实推进“云剑”“昆仑”和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涉枪涉爆等专项行动,依法严打“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

△抓获贩毒分子。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其中,“食、药、环”专项整治共破涉假刑事案件40起,破获的两江新区特大制售伪劣柴油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7名,现场查扣伪劣成品柴油2000余吨、制假原料油8000余吨,涉案金额10亿余元,公安部专门发贺电予以祝贺和鼓励。纵深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累计出动警力7800余人次,联合开展巡查3000余次,破获渝黔跨省非法捕捞案等一批大案要案。

△将嫌疑人抓捕归案。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重庆警方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公共安全风险管理,深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顺利完成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体制调整,常态化开展重点危险路段隐患排查整治,实施中心城区高峰时段桥隧错峰通行,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呈下降趋势,一般道路连续106个月,农村道路连续16年无重特大事故发生。

重庆警方积极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按照“打得了、防得住、追得回”的目标要求,坚持“打、防、管、控、宣”一体化推进、多部门联动,做到全方位组织推动、全覆盖宣传防范、全链条纵深打击、全领域源头治理、全环节技术反制,有力推动了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下降15.6%,挂牌督办案件破案数达56.5%,移送起诉电诈嫌疑人6000余名,同比上升90.2%,返还涉案资金1.25亿元,守住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原标题:反诈宣传全覆盖 重庆电信诈骗案同比下降1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