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生开学报道 学校给家长送“大礼包”
08-29 18:01:32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8月28至29日,江北区玉带山小学举行2021级一年级新生入学典礼。让家长们意外的是,学校给每位家长送了一个开学“大礼包”。

8月29日,江北区玉带山小学校园,2021级新生在志愿者引导下从红地毯上步入校园。记者 卢越 摄/视觉重庆

新生入学,学生们一个个显得有些拘束和紧张。玉带山小学一年级的班主任们见到孩子们时,赶紧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礼物——一个个笑脸魔术贴送到孩子们的手里,看到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孩子们紧张的情绪缓解了不少。走进教室,一年级的新生们先自我介绍,然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姓名贴,和其他同学互相交换,并将新朋友的“名帖”贴在自己的胸前。有的小朋友表现得落落大方,胸前不一会就贴满了一大片“名帖”。

8月29日,江北区玉带山小学校园,2021级新生互赠小礼物。记者 卢越 摄/视觉重庆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不仅给新生们准备了开学小礼物,还给家长们准备了一个开学 “大礼包”,里面有 一本《一年级上册学科知识点手册》《常见花卉识别图鉴》以及一本《新生入学家长手册》。校长邹红介绍,知识点手册是老师们利用暑假精心梳理的,方便家长和学生能够清晰地了解本学期的学习内容,还可以作为学生预习、复习的参考。

2021级新生入校,了解校园文化。记者 卢越 摄/视觉重庆

“《新生入学家长手册》是学校给家长准备的一份特别礼物。”邹红说。记者看到,这本《手册》里不仅有防疫防护知识、家长接送学生等相关规定外,还有一份家长小贴士,指导家长如何培养孩子阅读和运动习惯。例如,建议家长每天陪孩子一起读书、一起做运动,当好孩子们表率;建议家长陪伴孩子,读一本有关昆虫的书,读一本儿童诗歌,听一本故事书,看一部经典的纪录片,以此增进亲子感情,养成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欢歌热舞迎新生。记者 卢越 摄/视觉重庆

邹红称,接下来,学校会不定期地开展一些讲座和培训活动,给学生家长一些育儿指导和建议,促进家校共育。

重庆日报全媒体 匡丽娜 卢越

原标题:新生开学报道 学校给家长送“大礼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