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冬泳队员救起轻生女子 水中心肺复苏挽救一条生命
09-16 13:33:11 来源:上游新闻

冬泳队员救起轻生女子 水中进行心肺复苏 (6896999)-20210916134053_副本.jpg

9月15日上午,南岸区南滨路军港冬泳基地两位队员江水中救起一名轻生女子,并在水中进行了心肺复苏,挽救了一条生命。

上午8点15分左右,杨美平、林红兵两位泳友逆水游了300多米后,正准备在草堆旁休整,突然看到上游百米处,有一名女子从高坎上跳入河中。见势不妙,他俩马上高喊:“救人,有人跳河!”

由于两人当时身处江中,无法快速上岸,只得奋力向上游去。昨日长江水位较高,水流也比较急,等他们游到女子落水处时,幸好女子还漂在水上,没有下沉。他俩立即将轻生女子身体翻转,让头部向上,保持嘴露出水面。此时女子脸色发青,已没有了呼吸和心跳。时间紧急,杨美平当机立断,在水中对女子施以心肺复苏。

冬泳队员救起轻生女子 水中进行心肺复苏 (6897001)-20210916134058_副本.jpg

经过10多次胸外按压后,女子喉咙“咕噜”响了一下,听到这一声响,他们知道有救了!立即迅速托着女子往岸上送。上岸后,女子的呼吸慢慢恢复正常。两人反复询问女子的情况,但她一言不发,最后借用旁边钓鱼人的电话拨打了110,将女子交给警方处理。

冬泳队员救起轻生女子 水中进行心肺复苏 (6897003)-20210916134103_副本.jpg

“当时情况危急,也没有想太多。如果我们睌到一分钟,那女子就抢救不过来了。”杨美平庆幸赶到及时。他说,水也有浮力,跟岸上心肺复苏是进行同样方式的按压,只是用单手按。“肯定没有在岸上做的效果好,好在抢救及时,赶在了溺水抢救黄金时间4分钟内。”他说,这名女子是轻生,至始至终未说一句感恩的话。“但我们不在乎,把人救上来了就好。希望这个姑娘珍惜生命,好好活着。”

上游新闻记者 纪文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