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假期重庆亲子阅读火热
10-03 07:42:03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10月1日、2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访重庆书城、问闻书店、精典书店后了解到,国庆假期前两日,重庆亲子阅读愈加火热,阅读氛围更加浓郁。

西西弗书店。

“经过葫芦兄弟的团结合作,终于打败蝎子大王和金蛇大王,救出了爷爷……”10月1日晚,市民张渝、胡怡夫妇带着读一年级的儿子张泊桥来到位于化龙桥的问闻书店,张泊桥选了一本名为《葫芦兄弟》的绘本,在父亲的陪伴下读了起来。伴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他一会发出叹息声,一会儿又发出清脆的笑声。在一旁看书的胡怡赶紧用手机拍下这个温馨的画面。

拿着一本《你当像鸟飞过你的山》,胡怡对记者说,她和丈夫平时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能静心阅读。假期借助陪伴孩子读书的机会,不仅能充实和丰富自己,也能让孩子获得更多的情感呵护。当天,问闻书店内有不少这样的“合家欢”式阅读。

10月2日上午,南岸区市民王浩也带着8岁的女儿来到南滨路上的精典书店,父女俩看了两个多小时的书,临近中午1点才去吃午饭。

而在位于解放碑的重庆书城内,同样有不少市民陪伴孩子前来阅读和购书。在儿童阅读区域,四年级学生赖翊辰在父亲赖永明的陪伴下阅读了《昆虫之美:精灵物语》。

10月1日,渝中区重庆书城,不少家长带着小孩正在书店里看书。首席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赖永明告诉记者,国庆假期,老师给孩子布置了亲子阅读作业,这次来书店也是孩子主动要求的。“‘双减’切实减轻了孩子们的负担,这样的实践性作业让孩子们有了更丰富的生活体验,家长和孩子一同参与的亲子阅读实在是太美好了。”

“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假期带着孩子一起走进书店,通过图书了解世界,这说明阅读已经成为市民假期休闲娱乐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其中亲子阅读又占了很大的比重。”重庆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期间,他们还设置了国庆主题陈列区,并开展系列体验活动,如“新华自习室,每天一小时——国庆七天特别活动”“百本好书诵读沙龙”“与国同庆,与国旗同行”线上合影征集等,让书香沁人心脾、温暖城市。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一叶 龙帆

原标题:国庆假期重庆亲子阅读火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