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荷包丢失后被“转手”3次,回到主人手中打开一看:金项链还在
10-12 13:33:14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4).jpg

10月11日上午,蔡女士给南岸区涂山派出所值班民警赖警官送来一面警旗“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感谢民警帮她找回丢失的金项链。

数天前,蔡女士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一个小荷包掉落在出租车上,里面有一条价值近5000元的金项链。接报警后,民警详细询问了项链遗失的过程,查询联系上了出租车驾驶员。但驾驶员告诉民警,没有见到过报警人描述的小荷包。

线索就此断了?民警没有放弃,尝试着帮助报警人回忆项链遗失当天外出行程路线,找到对应的监控一一查看,没想到,这个小荷包竟在数天时间转手了三次。

监控显示,蔡女士不慎将小荷包掉在自家楼栋电梯里,几分钟后,一名提着宠物笼子的男子捡起了荷包。经民警核实,该男子并未拿走金项链,只是好奇的打开看了一下,又把荷包和金项链放回电梯地面。十分钟后,一名手提杂物的女士捡起了荷包并带出了电梯。

民警立刻联系上这位女士,对方称不知道那个荷包里是金项链,因为当时正在清理家中物品,以为小荷包是自己在搬运途中掉落的,就顺手捡起来和杂物一起扔到了小区的垃圾堆。

赖警官没有放弃,从物业处调出一楼出入口的监控继续查看,发现一名老人在垃圾堆捡拾物品,疑似捡走了荷包。经过民警的再次核实,明确就是这位老人捡走了荷包。老人直到民警找上门,才知道荷包里面还有一条金项链。至此,这条遗失的金项链终于被民警找到了。

全程参与项链寻找的蔡女士拿到项链后,激动不已,她说:“我们的民警,不厌其烦的一次一次看监控,找线索,为我们老百姓挽回损失,我原本都以为找不回来了。我真的很感动,谢谢,谢谢了!”

南岸警方提醒:市民外出时务必保管好贵重物品,特别是首饰、车钥匙等小件物品要妥善收纳,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