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2年度“国考”重庆地区计划招录503人
10-14 16:19:15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4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本次招考共有75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3.12万人。其中重庆地区招录岗位276个,招录人数503人,15日启动报名。

10月15日起开始网上报名

公告明确,本次招考主要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考者可于2021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报名并提交报考申请,每次只能选报1个职位。报考者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将取消报考资格,涉及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2021年10月15日至10月26日期间,报考者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2021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2021年10月24日18:00以后,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资格审查贯穿招考全过程。在招考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招录机关均可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艰苦边远地区适当降低进入门槛

根据公告,本次招录中,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主要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

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主要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

根据发布的职位表,本次考试对于基层的倾向依旧明显,共有6104个岗位为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共招11000人,占全部招录人数的35.21%。县区级以下共设置11845个岗位,招录22167人,占全部招录人数的70.95%

此外,地处艰苦边远地区的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可以采取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条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适当降低进入门槛。

重庆地区招录人数 503人

GetAttachment.png

根据发布的职位表来看,今年招录总人数为3.1万余人,招录计划比去年扩招21%,竞争比去年整体上略微缓和。其中,在重庆地区工作的岗位276个,共招录503人。

GetAttachment (1).png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重庆地区招考人数最多的单位依然是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今年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总招录岗位163,招考人数达300人。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在本次招录中共招录60人,较去年的13人增加了361%。

此外,也有个别岗位今年无招考计划,如重庆市地震局、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

接近9成岗位不限制工作年限

GetAttachment (2).png

从报考条件来看,重庆地区招录本科及以上学历岗位228个,共计396人,占比78.7%;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岗位16个,共计49人,占比9.7%。

从专业来看,金融学、经济学、财会学、数学等专业依然是本次招考的主要对象。

此外,重庆地区不限制基层工作经验年限的岗位共244个,442人;其他岗位要求二年或者五年以上的基层工作年限。

重庆华图教育考辅专家王宏亮建议,考生在选择职位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尽可能多地挑选限制条件较多且自己符合的岗位,以减少竞争压力。

报考者可以多挑选两个职位备选,可在10月15日进行报考,期间可以多多关注报考人数,挑选竞争人数较少的岗位进行报考。

上游新闻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