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生到派出所开口要借1.4万元 民警哭笑不得
10-19 12:01:41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5日傍晚6点多,一年轻女孩走进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丰文派出所值班室。“警察叔叔你好,你们能不能借我一万四千块钱啊,我有点急用……”到底是为何急需用钱?民警很好奇,立即上前询问。

GetAttachment (8).jpg

“是这样的,我的一个游戏账号卖了2000块钱,现在被冻结了,买家告诉我急需1.6万元来解冻,可是我只有两千块,所以想找你们借点,等解冻了我一定及时把钱还你们!”女孩认真地说道。

民警一听,立马明白怎么回事了:“你给对方转账了没有?”

“还没有,我身上的钱还不够,你们可以借我不?”女孩再次小心翼翼地问道。

GetAttachment (9).jpg

民警了解到,女孩名叫小袁(化名),是附近某高校的新生,平时经常玩一款叫做“食物语”的游戏。当天下午,小袁在游戏中结识了一位好友,对方称小袁的游戏账号级别高、装备好,提出想用2000元钱买下账号,小袁欣然同意,于是添加了QQ昵称为“小小玲”的好友。

“小小玲”称为保证交易公平不出意外,让小袁先去百度搜索一个名叫“欢锐阁”的网站,先注册网站账号,然后把游戏账号挂在该平台上进行交易,小袁照做了。之后,小袁的平台账号显示交易成功,2000元的交易金也在该平台上,但无法提现。

随后,“小小玲”称小袁在操作上有失误,导致交易金冻结,需要往其提供的银行账户充值1.6万元才能解冻,解冻之后“欢锐阁”平台会自动将这1.6万元原路退回,2000元的交易金也能直接提现。

小袁对此深信不疑,但自己身上并没有多余的钱,还差1.4万元怎么办呢?这时她想到了有困难找警察,于是便立即打车来到丰文派出所。这才发生了在值班室找民警借钱的一幕。

GetAttachment (10).jpg

在小袁与民警交谈的过程中,“小小玲”还在不断给小袁打QQ电话。民警听完后,立即让小袁停止和对方的联系。民警结合实际案例,劝告小袁千万不要再想办法转账了,对方其实是骗子。为了让小袁彻底清醒,民警又让小袁再次找到“欢锐阁”平台,当再次登录该平台时,发现已经无法进入。

这时,小袁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差点上当受骗。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谨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反诈口诀,接到可疑电话,请大家保持警惕,切莫轻信,可拨打96110进行咨询核实或直接拨打110报警。

上游新闻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