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渝推出11项“川渝通办”事项 明确到专人提供专项服务
10-19 19:35:23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窗口工作人员态度热情,给我们耐心细致解答问题,办理业务速度快、效率高,让我们心里特别舒畅,感觉到他们是真正在为老百姓服务。”前段时间,在沙坪坝区土主街道团结湾社区,四川广元人严俊华在办理一孩生育服务证时,通过“川渝通办”,切实感受到了方便快捷。

10月1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目前川渝两地已推出2批“川渝通办”共11个事项。

据悉,2020年4月22日,川渝两地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始探索卫生健康系统部分审批及服务事项进行通办,实现两地同一事项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四统一;同一事项在两地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结果互认,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两地民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两地卫生健康委已经推出了2批“川渝通办”事项,共11个事项,包括生育服务证办理、再生育审批、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等。“工作开展以来,为川渝两地群众提供了便捷、优质的服务。”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值得一提的是,为响应国家支持生育的决定,重庆自2020年开始,便开始尝试为户籍或居住地为四川、重庆两地的老百姓办理生育服务登记和再生育审批,截至2021年8月,累计为川渝两地群众办理申办生育服务登记3.9万件,让以前需要往返办的事项实现了一次办,让以前需要两地办的事项实现了就近办,让以前需要人来办的事情实现了信息办。

为了做实“川渝通办”工作,川渝卫健委建立了1123工作机制,借助“渝快办”“天府通办”两个省级审批平台,为办事群众提供线上24小时申办,结果免费邮寄送达,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同时在“渝快办”“天府通办”线上设立了“川渝通办”专区、线下办件大厅设立了“川渝通办”专窗、往来函件设计了“川渝通办”专门标志,对于“川渝通办”办件明确到专人提供专项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