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塑料兄弟!男子为扩充自家养殖场 盗走朋友两百余只鸡
10-28 20:59:23 来源:平安大足微信公众号

图片

△嫌疑人指认现场

平安大足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8日,大足区公安局公布一起盗窃案,男子为壮大自家养殖场,先后六次潜入朋友的养殖场实施盗窃,共盗走200余只鸡。

据了解,9月以来,大足区公安局三驱派出所接到辖区养殖户杨先生报警,称自家养殖场的鸡近期频繁被盗。警方迅速展开调查,民警发现该养殖场地理位置偏僻,方圆百米无住户,每次发案前,鸡棚内的监控摄像头都会被人用毛巾遮挡,但嫌疑人又能准确避开养殖场内所有监控,民警初步判断几起盗窃案为同一伙所为,且是熟悉地形的人所为。经多日的摸排分析和蹲点守候,9月9日凌晨0时许,民警将再次实施盗窃的两名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主动交代了其伙同堂弟六次到杨先生养鸡场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我把偷来的鸡拉到自己养殖场喂养一段时间,再拿来贩卖。”嫌疑人陈某交代,自己是邻镇的养殖户,从五、六年前开始找杨先生买鸡,因见杨先生的养殖场规模较大,且鸡的品种较好,就想来偷点鸡来扩充自己的养殖场,于是邀约堂弟共同实施盗窃。因熟悉该养殖场地理环境,二人作案时选择走附近偏僻的山路潜入鸡场内,先用毛巾遮挡鸡棚内的监控,再将鸡装进事先准备的口袋中,实施盗窃后原路返回。

经清点,两名嫌疑人每次作案会带两个口袋,每个口袋最多能装20只鸡,二人共盗走200余只鸡,合计金额9000余元,除了抓捕当天查获的35只鸡,之前盗窃的鸡均已被贩卖。

图片

△嫌疑人指认现场

“万万没想到是他。”当杨先生看见其中一名嫌疑人是与自己称兄道弟的陈某时,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杨先生表示,平时也亲切称呼陈某为“老弟”,陈某经济有困难时都允许他赊账,还会借钱给他,但没料到他反而来偷自己。

现在杨先生已为养殖场的每个鸡棚都加装摄像头,并每天安排专人值守。

图片

△三驱派出所副所长洪佟然

三驱派出所副所长洪佟然介绍,事后陈某的家人主动赔偿损失,杨先生出具了谅解书,但嫌疑人依然将受到刑事处罚。目前,两名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男子为扩充自家养殖场 盗走朋友两百余只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