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汇集全国精品 重庆今年最专业的漫画展开展
10-31 19:32: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021年10月31日下午,“尤路杯”全国漫画大奖赛颁奖及作品展开幕仪式在渝北区举行。本次大赛由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和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共同指导,重庆漫画学会主办,同时也是我市今年举办的规模最大、专业度最强的一次漫画大赛

大赛自今年4月份开始向全国征稿以来,吸引了各地的漫画家、专业院校师生,以及漫画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共收到640余件作品,内容题材涵盖了防疫抗疫、学生减负、重庆直辖、保护环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与人们息息相关的民生热点。

最终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次评定,66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来自山西的李二宝,凭借反映疫情题材的漫画《放羊打狼都不误》斩获一等奖。

据悉,本次漫画展总共汇集了85幅漫画,将于10月31日至11月7月期间在渝北康庄大酒店大厅免费向公众展出。所展出的作品不但有“尤路杯”大赛的获奖作品,更有已故著名漫画家尤路先生的部分遗作

重庆漫画学会秘书长林敏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大赛和画展,更是对重庆漫画历程的一次重温,对生命精神的一次体悟。同时,本次画展也是一次契机,大家通过向尤路先生学习,通过全国艺术家们的不断交流,能够更全面推动重庆漫画事业的蓬勃发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卿一学 王琬迪

原标题:妙笔勾勒世间百态 来看一场汇集全国精品的漫画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