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在“城市阳台”看见山水
11-09 06:30:14 来源:今日重庆杂志微信公众号

依山傍水、江峡相拥的重庆,是山城也是江城。

近年来,重庆的两江四岸新增了不少观景台,不仅改善、优化了城市功能和空间布局,也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娱乐、看山看水的“城市阳台”。

图片

龙门浩观景平台位于龙门浩老街的星光观景台,正是这样一个城市阳台。站在星光观景台一眼望去,江水奔流,大桥挺拔,对岸渝中半岛高楼鳞次栉比。

1.webp.jpg青砖框里看美景

夜幕降临,感应装置会让观景台的玻璃随游客的步伐渐次亮起灯光,动感又梦幻。此处也是观赏轨道交通的绝佳景点,6号线列车从东水门大桥过长江、进山洞,“轰隆隆”的声音让这幅风景画更加动感。

图片

不少游客在长嘉汇观景平台合影留念几公里以外,从南滨路上弹子石老街两江汇观景台眺望,风光又大不相同。长江与嘉陵江在眼前交汇,壮丽山水美不胜收。

图片

戴家巷崖壁步道,可一览嘉陵江风光 (钟志兵  摄/视觉重庆)

来到两江汇观景台,年轻人少不了要在“天空之境”拍摄点打卡,借助一湾池水拍出城市倒影,一张张潮流大片让两江美景一次次“出圈”。

图片

从长嘉汇观景平台可以观赏两江交汇

位于嘉陵江畔的渝中区戴家巷步道,在崖壁上呈“Z”字形延伸,高差近60米,爬楼梯登顶需10分钟左右。一步步向上攀登,视野也随之开阔起来,层次分明的城市风貌与奔流不息的江景尽收眼底。步道尽头的小巷里,分布着一家家咖啡店、茶舍、酒吧,随意进一家,都有不同的故事。

图片

沙坪公园,一名摄影爱好者在天台用相机捕捉晚霞美景(孙凯芳 摄)

近年来,随着我市持续推进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尤其是通过“两江四岸”治理提升,“近者悦、远者来”的美好城市轮廓初显,别具一格的城市阳台成为其中的一个亮点:在李子坝观景平台,可以欣赏“轨道穿楼”;在山城巷悬空栈道,可凭栏眺望长江美景;虎头岩公园山脊步道,已成为市民观景、健身好去处……

图片

从南山一棵树观景平台眺望两江夜景(孙凯芳 摄)

无论是高耸入云的空中楼台,还是藏匿在山脊线上的步行栈道,抑或是滨江沿线随处可见的观景台,都承载着人们对城市高品质生活的追求。站在城市阳台眺望,我们不止看见两江四岸的绿水青山,还有山城美好的明天。

原标题:“看效果”大型系列报道| 在“城市阳台”看见山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