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本渝版图书入选教育部推荐3-6岁幼儿图画书书单
11-09 08:34:11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11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出版社获悉,教育部近日发布了一份幼儿图书画推荐书目,渝版图书《一万只鳄鱼》《石兽》入选该书单。

据介绍,书单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委托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组织来自学前教育、儿童文学、插画、思政等专业领域的百位专家,经过资格审核、网络评审、会议评审、专项审查等多个环节,最终遴选出幼儿图画书347种。其中,中国原创图画书占比78%。重庆出版社出版的《一万只鳄鱼》《石兽》位列其中。

《一万只鳄鱼》描绘一只猴子落入了鳄鱼王的领地,凭借自己的聪明勇敢,让鳄鱼王呼唤来成千上万的鳄鱼,为自己在海面搭建了一座浮桥,从而死里逃生,重返陆地。故事简单有趣,蕴含着对小读者的教育意义。

《石兽》讲述一只石兽断案故事。石兽可以分辨世人的谎言,只要把双手放到石兽嘴巴里,如果有人说了假话,石兽就会咬他的手;如果没有撒谎,石兽的嘴巴纹丝不动。一个贪财的人对朋友不忠却想办法企图欺骗石兽,但最终被识破,受到惩罚。这是一个关于公正与谎言的故事,告诉孩子,对朋友要忠诚,不能损人利己,再完美的谎言,终将不能维持下去。

这份书单针对3-6岁儿童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不仅为幼儿园和家长选择图书提供了参考,还对引导图书出版单位创作更多优质的中国原创图画书,带动图画书市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一叶

原标题:渝版图书《一万只鳄鱼》《石兽》入选教育部推荐3-6岁幼儿图画书书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