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参加冬奥会资格赛遇难题 公证处帮忙解决燃眉之急
11-11 17:39:18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日益临近,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奥会。我国各地的运动健儿纷纷开启备战冲刺模式。在紧张的准备中,重庆运动健儿小唐(化名)却遇到了难题。

11月1日下午,小唐的父母急冲冲来到重庆市渝中公证处,咨询办理委托监护公证和出生公证的相关事宜。小唐是未成年人,现正在外地参加集训,11月6日将前往奥地利参加高山滑雪项目资格赛。但申请奥地利签证需向奥地利大使馆提供委托监护及出生公证书,小唐因集训无法回到户籍地处理相关事务。由于时间紧迫,当事人小唐又身处外地,这让小唐一家犯了难。

得知小唐一家的难题后,渝中公证处及时提供处理方案,一方面鉴于办理出生公证需要小唐和父亲的亲子鉴定书,公证处主任胡绪敏当即与相关司法鉴定中心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希望可以帮助小唐一家尽快出具亲子鉴定书,以便办理出生公证。另一方面,公证员抓紧时间为小唐办理委托监护公证,等待鉴定报告出来后立即为其办理出生公证。当晚,小唐的父亲紧急飞往集训地进行亲子鉴定。

2日下午,渝中公证处收到了亲子鉴定证书电子档,公证人员在确认电子报告的真实性后,加班加点于当晚出具了公证书,解决了小唐一家的燃眉之急。

小唐的母亲拿到公证书,脸上露出了笑容,对公证人员连连道谢。她表示,小唐已经训练高山滑雪项目6年了,如果没有渝中公证处的帮助,孩子可能无法前往奥地利参加比赛,因而错失冬奥会参赛资格。感谢公证人员用热情、专业、高效的服务点亮了孩子的冬奥梦想。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