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将再添一处生态公园!古朴野趣,你想来吗?
11-16 07:38:31 来源:渝北发布

图片

杨青  摄

渝北发布消息,日前,记者从渝北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基建公司)了解到,由该司承建的金竹溪生态公园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预计明年初可进行交付。公园开放后,将为周边市民提供又一生态休闲之处。

图片

杨青  摄

据悉,金竹溪生态公园位于玉峰山镇桥溪河两侧,占地540亩,项目于2020年4月开工,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公园建设已经基本完成,进入收尾阶段。公园设计突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以登山步道和河堤步道为主,修建多处观景平台、景观小品等,是集自然景观、游览休憩为一体的城市生态公园。

图片

杨青  摄

记者从公园大门拾阶而上, 登山步道依山而建、古朴野趣,映入眼帘的是林立的苗木、交错的怪石,让公园极富错落感。虽是初冬,但公园内色彩丰富,黄绿交织中,间或点缀野花,到处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漫步河堤,蜿蜒的桥溪河顺流而下,清澈的水面映衬出岸边的青翠,休闲步道依河流走势蜿蜒延伸,两侧种植的乔木、灌丛错落有致,河边的美人蕉开得热烈绚丽,倒映在碧绿色的水面,与河边摇曳的芦苇交相辉映,颇有“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和谐之美。

图片

杨青  摄

农基建公司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金竹溪生态公园重点突出河道、山势的本质特征,科学选配绿化苗木和乔灌花草,丰富林相、色相、季相、品相,营造生态野趣的植物景观,让公园有水有绿更有景。尤其河堤两岸栽种的上千株香樟和桂花树尤为壮观,到明年秋天,市民就可闻香游园了。 

原标题:渝北将再添一处生态公园!古朴野趣,你想来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