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遮挡居民家采光还存在隐患……这块违规户外广告牌,拆!
11-25 10:35:54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李先生(化名)向阳光重庆反映:“南岸区茶园奥园越时代裙楼楼顶违规设置广告牌,存在安全隐患。”

10月29日,李先生发现,奥园奥享家招商中心在奥园越时代A区A5栋顶楼安装大型广告牌。

微信图片_20211125104201.jpg

据李先生介绍,该大型广告牌高约6米,长约10米,直接立在A5栋商业裙楼屋顶屋面,且远远高于女儿墙。

图片

李先生认为:其一,该广告牌将遮挡3、4楼业主家采光和视线;其二,晚上广告牌灯光太亮,对后面主楼业主会造成光污染;其三,该广告牌直接在屋面钻孔安装,会破坏屋面防水层,存在严重的漏水隐患;其四,该广告牌楼下是人群聚集地,会有安全隐患。

李先生称:“这广告牌属于违规设置的,应该拆除!”

经重庆经开区建设服务中心调查发现,李先生反映的楼顶广告属于奥园越时代奥享家招商中心设置,该处户外广告设置前当事人未经报备。

目前,重庆经开区建设服务中心已责令当事人奥享家招商中心对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进行限期整改。

根据《重庆市户外广告管理条例》第七条规定,设置户外广告,应当根据城市风貌、格局和区域功能、道路特点等统一规划,保证城市容貌的整洁、美观。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应当明确户外广告的设置地点、规格、形状和材质等要素。户外广告设施的数量、体量、形式、位置、造型、色调、朝向、高度、材质等应当与周围环境相协调。

第二十九条第五款内容规定,设置户外广告不符合国家和本市户外广告的有关设置技术标准和规范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并依法强制拆除。

11月23日,李先生向阳光重庆反馈,此处违规广告牌已拆除。

原标题:请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最高罚1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