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工行重庆两江分行运用“商业价值信用贷款平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11-25 09:29:23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首批参与重庆市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工作的合作银行,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响应政府针对小微企业融资帮扶政策,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利用企业自身信用和商业价值为客户授信,联合政府推出“商业价值信用贷款”产品。特别是两江分行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向辖内小微企业客户广泛宣传“商业价值信用贷款”业务,大力组织推动,落地见效。

近日,在走访某建筑劳务公司过程中,其负责人对工行“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的产品设计,特别是随借随还、按实际使用天数计息非常感兴趣,但却迟迟没有提交融资申请。经主动沟通,原来客户虽然知道工行普惠贷款利率已非常优惠,但对于融资扩大经营没有足够信心和把握,对企业未来发展方向举棋不定。

了解其担忧和顾虑后,两江分行主动为企业做了可行性分析和融资方案设计,重点介绍了商业价值信用贷款平台的政策,申请门槛低、操作简便,并且平台利用企业大数据综合评价后可以进行贷款利息补贴,能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客户了解详情后如释重负,欣然采纳建议,在两江分行客户经理手把手的指导下,完成了平台注册,提交了逾百万元的融资申请,成功获得平台审核通过,次年将获得融资利息补贴。因客户在该平台融资后运营良好,截至目前,融资金额已达到300万元。

商业价值信用贷款平台充分挖掘各类涉企数据信息,对中小企业商业价值进行评价,从而激活中小企业数据资产。自2021年以来,工行重庆两江分行已助推小微企业在“商业价值信用贷款平台”贷款近十笔、金额近千万元。通过综合运用工行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组合优势,帮助广大小微企业有效缓解了融资难题,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大力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