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小伙儿:2022年征兵报名开始,全年均可报名
12-02 17:08:52 来源:上游新闻

“趁青春 去当兵”,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12月1日,全国征兵网男兵报名渠道正式开启,那么这次征兵和往年有什么区别呢?

男兵应征报名全年开启

上游新闻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全国征兵网于12月1日开通了男兵应征报名窗口,之后2022年全年均可报名。

其中,上半年截止日期为2022年2月10日18时,下半年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10日18时。

男兵征集对象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优先征集大学毕业生、理工类大学毕业生、高级技工和技师学校毕业生。

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和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

入伍家庭优待金有调整

在入伍优待政策方面,2021年家庭优待金标准为每户每年12002元。从2022年起,以上年度我市家庭优待金标准为基数,按照市统计局公布的上年度本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浮动比例同步调整。

上游新闻记者还了解到,重庆市大学生应征入伍的,还有这些优待政策:

1.增发优待金

①从我市入伍的大学生义务兵,为其家庭一次性增发家庭优待金,具体为:本科毕业生[含研究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按批准入伍当年家庭优待金标准的65%增发,专科毕业生(含技工院校高级工班毕业生)按批准入伍当年家庭优待金标准的55%增发,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和大学新生按批准入伍当年家庭优待金标准的45%增发。

②从我市参军入伍且由各区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征集到西藏、新疆两地服役的义务兵,按批准入伍当年家庭优待金标准的45%一次性增发。

2.拓宽就业安置渠道

①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可报考入伍地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的职位,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公务员定向考录计划,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优先录用。

②各区县乡镇机关的专职武装干事职位空缺时,可以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考。

③鼓励深度贫困地区结合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战略,设置一定数量的基层公务员职位面向退役军人招考。

④在组织选调生招录中,高校党委积极推荐有服役经历的大学毕业生报考。

⑤适当提高政法干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定向招录退役军人比例,其招录计划不低于总计划的10%,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后报考试点班的,教育考试笔试成绩总分加10分。

⑥鼓励部分基层行政执法职位面向退役军人招考。

⑦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我市国有企业、消防救援队伍和重庆警备区聘用文职人员,同等件下优先招录聘用。

相关链接>>

女兵应征报名即将开启

女兵的应征报名时间和男兵不同,上半年应征报名: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

女兵征集对象为:(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2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