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考研房房价是平日两倍?上游新闻记者探访:确有小幅上涨,没有“一房难求”
12-24 19:29:24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5日、26日是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近日,有网友关注重庆考研房,并发帖称考研期间重庆酒店房价普涨2倍左右。该网友称,自己查询了一下重庆主城区酒店情况,12月25日晚上,重庆大学城、南坪商圈(重庆工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附近酒店房价大概是平日的2倍左右,“在全国来说,算很便宜了吧!”

对此,上游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重庆部分考点周围的宾馆房价,发现涨幅不大,也并非“一房难求”。

1 (1).jpg

酒店几乎都有房源 非“一房难求”

12月24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走访了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考点附近酒店,尽管今明两天正是考研学生办理的入住时间,但学校周边酒店几乎都还有房源,并非“一房难求”。

正对西南政法大学北门的一家佳豪酒店,携程显示单人房价格为160元,过了本周末,价格就为57元。上游新闻记者来到宾馆前台,只见价格表“今日房价”显示,单人房120元,但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还仅剩下一间,价格为150元,“考研肯定要涨价的,平时价格只要几十元。”

距离西南政法大学南门步行仅120米的维也纳国际酒店,前台陆陆续续有考生前来办理入住。前台工作人员介绍,考研期间的房间基本上在半个月前就已经订满了,现在还剩下一个家庭房,价格为558元,和平时相比涨了几十元。

距离西政南门260米的重庆智谷雅舍酒店,今明两天仅剩下阳光套房488元,平时价格为361元。

“有的考研学生提前半年都在预定了,大家都在网上订房,价格都有不同。不过考研期间肯定是会涨价了,差不多在几十元到一百元左右。”前台工作人员表示。

在重庆政苑酒店前台,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本校考生拖着行李箱正在办理入住,“想要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两晚上300多元钱,大约提前一个月预订,价格还是能够接受的。”

涨幅不大 大多数学生表示可以接受

下午,记者来到沙坪坝正街,对重庆大学A区和B区附近的宾馆进行探访。重庆大学A区和B区均设置了考点,因担心早上交通拥堵,许多考研学生都选择了提前到附近入住酒店。

距离重庆大学A区大门只有几十米距离的会琴宾馆老板表示,目前24日、25日晚上均还有单人间,68元一晚。不过也提醒道,所剩房间不多了,要尽快做决定。

随后,记者走访了沙坪坝正街一条街,这里有十几家规模较小的宾馆,房间价格几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现场一位正办理入住的学生告诉记者,她预定的宾馆价格原本是98元,这几天略有涨幅,比平时贵了20元到30元,可以接受。

通过去哪儿旅行APP、携程APP,记者查看了距离重庆大学B区大门最近的重庆科苑戴斯酒店,显示今天入住的最低价格为379元,而下周的价格一般为341元,最低330元。

记者走访发现,考点周围的宾馆因考研、周末、圣诞节等诸多因素的影响,确实存在略有涨幅的情况。

为了避免涨价 很多考生都提前预订

为应对考研房涨价,更多考生会选择尽量提早预订来应对。

来自合川某高校的王同学将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参加考试,早在9月24日自己就已经预订好了距离学校400米左右的考研房。她介绍,“听说越临近考试,房间会很难抢,所以我是预报名之后就直接订房了,当时可以没有调价,一晚85元一间。后面相同房型的价格已经涨到了160到220元之间。 ”

小宇是重庆某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大四学生。12月10日,在2022年全国硕士招生考试公布考点后,小宇第一时间在网络平台预订了此前已经看好的一家连锁酒店,“这时两晚的房价为504元,相比此前已经略有涨幅。”

上游新闻记者从某旅游平台了解到,截至12月23日,重庆市考点周边的酒店价格略有上涨,平均涨幅约为15%左右,有部分热门房型已经售罄。该平台表示,房源的紧张和价格波动主要受周末、研究生考试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付迪西 实习生 王玉梅

小区的那些事儿,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吐槽!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曝光台二维码.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