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 全球累计确诊逾588万 特朗普宣布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
05-30 07:31:22 来源:海外网

微信图片_20200505065959.jpg

海外网5月30日消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30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888498例,累计死亡363210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各国抗疫形势不容乐观。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终止美国与世卫组织的关系;意大利表示9月开始口罩将不再依赖进口;西班牙或将第六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疫情对伊朗IT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美国累计确诊1743235例 特朗普宣布终止美国与世卫组织的关系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3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743235例,累计死亡10268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5479例,新增死亡病例1216例。

当地时间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终止美国与世卫组织的关系。此前,特朗普声称该组织对新冠肺炎疫情存在“处理不当”和“隐瞒”的情况,还称“是他们的错误造成了如此多的死亡”。面对特朗普频频“甩锅”,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曾表态称,面对这个新出现的危险病毒,不应将其政治化或利用它来取得政治得分。只有跨越政党和信仰等区别,团结一致应对疫情,才能避免更坏的情况出现。

意大利累计确诊232248例 9月开始口罩将不再依赖进口

当地时间29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32248例,与前一天相比增加516例;累计死亡33229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87例。

意大利新冠疫情紧急专员阿库里日前表示,从9月开始,意大利防护用品的产能完全可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基本上实现自给自足。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意大利已有135家企业转型生产医疗防护设备和用品,意政府将会继续推动医疗防护用品的社会产能。

西班牙累计确诊238564例 或将第六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9日,根据西班牙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患者确诊病例累计238564例,累计死亡病例27121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87例,近7天新增死亡病例39例。

第一副首相卡门·卡尔沃日前在国会重建委员会面前表示,如果政府可以获得必要的议会支持,政府将寻求第六次也是最后一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西班牙从27日开始进入其民主历史上最长的全国哀悼期,以悼念因新冠肺炎疫情逝去生命的国民,哀悼为期10天。

伊朗累计确诊146668例 疫情对IT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5月29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8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6668例;新增死亡病例50例,累计死亡达7677例。

伊通社近日报道,伊朗通信部长在一份报告中说明了新冠肺炎疫情对该国IT行业的影响。如果当前的形势继续下去,62%的IT企业只能存活三个月,6%的企业能存活六个月,32%的企业或许能坚持到伊历今年年底。

报告分析显示,72%的IT企业受疫情影响明显,大多数企业已经调整了公司战略。51%的企业主要由于需求减少而面临危机,特别是航空和旅游服务类企业,32%的企业主要因为价值链问题面临困境。通信部在报告最后表示将利用10000亿里亚尔的创新基金努力帮助这些企业渡过难关。

德国累计确诊182922例 与中国合作有“重大战略利益”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30日6时30分左右,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82922例,较昨日增加726例。新增死亡病例34例,累计死亡8504例。

法新社援引默克尔在柏林的阿登纳基金会演讲表示:“我们欧洲人有必要承认中国在现行国际架构里争取领导地位的决心。”新冠疫情已经让整个世界天翻地覆,她也认识到与美国的合作“比想象得更加困难”,并点出欧盟与特朗普政府在贸易、气候变化和世卫组织方面的分歧。

法国累计确诊近15万例 酒吧、餐馆和公园将于6月2日重新开放

当地时间5月29日晚,法国卫生部发布公告称,截至当天,法国新增新冠感染病例597例,累计确诊达到149668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28714例,增加了52例。

据法国24小时电视台28日报道,法国总理菲利普当日介绍了法国解禁第二阶段的措施实施细则。菲利普表示,自6月2日起,居民出行将不再受到离家最远不得超过100千米的限制,同时更多的学校也将开学复课。

菲利普指出,公园、博物馆、纪念碑将从6月2日起重新向全国游客开放,不过人们在造访上述地点时必须佩戴口罩,度假村则将于6月22日起重新开放。此外,全法国的剧院将从6月2日起重新对外开放,电影院则自6月22日起重新开放,民众在造访上述场所时必须要遵守社交距离规定。

英国累计确诊271222例 英首相决定6月1日复课被地方部门拒绝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29日9点,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71222例,单日新增2095例;截至5月28日下午5点,死亡病例38161例,单日新增324例。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28日报道,一些英国学校反对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6月1日重新开学的决定,称在当前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情况下,重新开学为时过早而且不安全。

英国政府希望在停课两个多月后,从6月1日开始分阶段重新开放小学。首先复课的是年龄最小的4到6岁的孩子。英国教育从业者工会负责人玛丽鲍斯特德表示,该计划“根本不安全,不公平,也不可行”。

土耳其累计确诊162120例 6月1日允许部分商业恢复运营

当地时间5月29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当天进行了36155次新冠病毒检测,其中1141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至此,土耳其累计确诊162120例。当天新增28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4489例。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8日宣布土耳其将取消对国内旅行的限制,并从6月1日起允许餐馆、咖啡馆、公园、海滩和健身房重新开放,日托中心、幼儿园、图书馆和博物馆也将从同日开始恢复运营。

印度累计确诊165799例 贫民窟情况持续恶化

根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29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165799例,累计死亡病例4706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7466例,新增死亡病例175例。

塔拉维是印度最大的贫民窟,也是亚洲最大的贫民窟之一。4月1日,塔拉维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后确诊病例节节攀升。由于人口密度大、卫生条件差,塔拉维疫情引起当地舆论担忧。

俄罗斯累计确诊387623例 预计今年仍将迎来大批中国留学生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29日10时35分,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冠肺炎确诊病例8572例,累计确诊387623例。新增死亡病例232例,累计死亡4374例,新增治愈病例8264例,累计治愈159257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9日消息,俄罗斯“5-100计划”新闻处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尽管爆发了新冠疫情并采取了相应的防疫限制措施,俄罗斯高校预计今年仍将迎来大批中国申请者,文件接收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巴西累计确诊465166例 紧急援助计划或将延长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9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928例,系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465166例;新增死亡病例1124例,累计死亡病例27878例。

目前,巴西政府为应对疫情所采取的紧急援助计划已开始第二阶段拨款。该紧急援助计划为每个未被正式雇佣的低收入劳动者提供每月600雷亚尔(约合793元人民币)的紧急补助金,计划为期三个月。

巴西财政部特别秘书沃尔德里·罗德里格斯28日表示,紧急援助计划很有可能会延长,但应以“另一种方式”进行延长。这项计划非常有效,但同时也是一项昂贵的计划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除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英国之外,欧洲国家中比利时确诊58061例;荷兰确诊46328例;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确诊30828例;瑞典确诊36476例;葡萄牙确诊31946例;挪威确诊8422例……

亚洲国家中,除韩国、印度以外,沙特确诊81766例;巴基斯坦确诊64028例;新加坡确诊33860例;科威特确诊24112例;以色列确诊16887例;日本确诊16833例;马来西亚确诊7732例例;泰国确诊3076例;越南确诊327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7173诊例;新西兰确诊1504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141779例,委内瑞拉1325例……

原标题:一文读懂全球疫情: 全球累计确诊逾588万 特朗普宣布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