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新冠肺炎感染率研究:武汉地区新冠血清阳性率大于3%
06-06 19:55:27 来源:健康时报客户端

健康时报客户端消息,一项对17368样本量的新冠肺炎感染率研究显示:武汉地区新冠血清阳性率大于3%。 当地时间2020年6月5日,南方医科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多单位合作,侯凡凡、张康、黄爱龙及杨正林共同通讯在Nature Medicine 在线发表题为“Seroprevalence of immunoglobulin M and G antibodies against SARS-CoV-2 in China”的研究论文揭示了这一结果。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5日09:44,全球累计确诊6601349例,累计死亡389620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8个。大多数确诊病例的报告依赖于有症状患者的聚合酶链反应的测试。这些确诊病例的估计错过了从感染中恢复的,症状轻或无症状的个体,以及由于可用性有限而未经测试的症状的个体测试,这对于更准确地估计感染情况提出了挑战。

 在线发表在Nature Medicine的上研究针对来自SARS-CoV-2刺突蛋白及核蛋白进行了IgM和IgG抗体验证试验,进行了血清学调查,包含有来自四个不同地理位置的17368名中国人口。该研究在2020年3月9日至2020年4月10日之间进行。

 该研究发现,武汉的血清阳性率在不同亚队列中介于3.2%和3.8%之间。随着到武汉的距离增加,其他城市的血清阳性率逐渐降低。前往维持血液透析医院和医护人员的患者的血清阳性率也较高,分别为3.3%(在1,542中为51)和1.8%(在4,384中为81)。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确定这些结果是否可推广到其他人群和地理位置,以及随着COVID-19大流行的进展,血清阳性率以何种速率增加。血清学监测有可能为这种新型SARS-CoV-2感染提供更真实的累积感染率。

 但值得注意的是,该研究有几项局限。该研究不是通过随机抽样得出的,所以血清阳性率的估算可能会受到潜在抽样偏差的影响;血清学检查的敏感性还取决于疾病发作后的检查时间;在抗体反应时间窗外从受感染个体收集的样品可能产生假阴性,因此在该研究中观察到的血清阳性率可能低估了该疾病的真实发病率;由于本研究的横断面设计,未评估感染个体随时间的抗体滴度的动态变化。

原标题:新冠肺炎感染率研究:武汉地区新冠血清阳性率大于3%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