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最新研究:意大利去年9月新冠病毒已开始传播
11-16 12:57:11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及《独立报》等多家媒体16日报道,意大利国家癌症研究所的一项最新研究称,科学家在2019年9月至2020年3月期间参加肺癌筛查试验的近千名志愿者的血液样本中,发现了新冠病毒抗体。科学家认为,这一发现可能会“重塑新冠大流行的历史”。

QQ截图20201116125757.png

报道称,在新冠病毒抗体呈阳性的血液样本中,有一部分为去年10月初采集。研究人员表示,这意味着新冠病毒2019年9月已在意大利传播。

据悉,这项研究由意大利国家癌症研究所和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共同进行,研究结果近日已发表在科学杂志《肿瘤杂志》上。

2019年9月至2020年3月,意大利曾开展一项肺癌筛查试验,共有959名志愿者参加。今年2月意大利暴发新冠疫情后,研究人员对这些志愿者留存的血液样本进行了血清学测试,发现其中约11%的血液样本中存在新冠病毒抗体。

报道称,意大利首例本地新冠肺炎患者于今年2月在米兰附近的小镇被发现。然而,来自意大利研究人员的最新数据表明,在第一例患者出现之前的几个月,新冠病毒就已经在意大利传播。

参与这项研究的乔瓦尼·阿波罗内表示,这项研究还发现,这些无症状感染者的血清学检测呈阳性,体内还具有能够杀死新冠病毒的抗体。这意味着新冠病毒可以在人群中长期传播,并且致死率很低,但它并不会消失,反而会再次爆发。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