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2020中国金球奖揭晓 苏宁队长吴曦夺得中国金球奖
01-18 12:4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主办方供图

昨天(17日)晚上,由重庆晚报参与评选的2020中国金球奖举行了颁奖典礼,中国金球奖、中国金帅奖、中国金童奖、中国女子金球奖等各项最佳评选结果一一揭晓。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颁奖典礼采取了线上的方式进行。

在份量最重的中国金球奖上没有出现意外,带领江苏苏宁夺得2020年中超联赛冠军的队长吴曦击败了韦世豪和武磊,首次获此殊荣。

吴曦本次能够捧起中国金球奖,可谓是实至名归——他赢得了全部114评委中的82张第一顺位选票,以555分的高分获选中国金球奖。广州恒大的韦世豪以297分名列第二,在西甲球队西班牙人效力的武磊则以266分排名第三。为了提振中国足球人的士气,国足主帅李铁专程前往了颁奖典礼现场,为吴曦送上了象征年度最佳的中国金球奖奖杯。

微信图片_20210118124704.jpg

▲国足主帅李铁为吴曦颁发中国金球奖

在中国金帅奖争夺中,率领山东鲁能夺得足协杯的主帅郝伟笑到了最后,获得了2020年中国金帅奖,中国足协执委、新闻委员会主任许基仁为他进行了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118124710.jpg

▲郝伟领取了中国金帅奖

相较于吴曦的一枝独秀,郝伟的领先优势非常微弱:郝伟的选票为376分、长春亚泰主帅陈洋的选票为358分、天津泰达主帅王宝山的选票为312分。

中国金童奖最终花落山东鲁能小将郭田雨身上,他获得了475分的选票,正在海口集训的他接受了U22国家队主帅扬科维奇的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118124719.jpg

▲郭田雨赢得了中国金童奖

中国女子金球奖的评选中,去年年初在国家队比赛中表现抢眼的唐佳丽战胜吴海燕和马晓旭,首次获得中国女子金球奖。

微信图片_20210118124724.jpg

▲唐佳丽赢得了中国女子金球奖

附:2020中国金球奖各奖项得主名单:

中国金球奖 吴曦

中国金帅奖 郝伟

中国金童奖 郭田雨

中国女子金球奖 唐佳丽

五人制中国金球奖 丁顺杰

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 陈俊宇

年度最佳足球电竞战队 鲁能泰山SC

组委会特别奖 江苏赛区

组委会特别奖 武汉中心医院足球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