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有钱的女人去世,她说在所有的人生实锤里,只有婚姻是真正财富
09-25 18:24:04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也许你不曾听说过她的名字,可是你一定知道她的王国。

上周五,据《纽约时报》报道,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集团创始人的女儿莉莉安·贝当古于周三(9月20日)晚在法国巴黎的家中去世,享年94岁。

莉莉安·贝当古去世的消息是她的女儿梅耶尔透露的,她在邮件中写道,“在这痛苦的时刻,作为我们家庭的代表,我愿重申我们对欧莱雅的承诺和忠诚,以及对让·保罗·安巩和他全球团队的信心”。

目前,创立欧莱雅集团的贝当古家族,共计拥有欧莱雅33%的股份。而莉莉安·贝当古也被称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根据福布斯今年的评级,她的身价估计为395亿美元。

富二代的心酸童年

1922年10月21日,莉莉安·贝当古出生在法国巴黎第七区,她的父亲厄让·舒莱尔是化妆品巨头欧莱雅集团创始人。

但是,从小含着金汤匙长大的莉莉安童年过得并不怎么幸福。

还不到5岁时,她的母亲就因为肝囊肿去世,由父亲请来的修女和家庭教师一起照顾。父亲则醉心于自己创造的商业王国,性格冷峻,对女儿要求严格,她没有感受过温柔的亲情。再加上从小体弱多病,没人带她一起玩,连跟同龄孩子打闹的记忆都没有。

莉莉安15岁时到父亲的公司开始了学徒生涯,从事混合化妆液、给洗发水瓶贴标签等基层工作。但是,不到两年时间她就进入公司管理层。之后,因为工作压力,莉莉安感染了肺结核。

在当时,这种病极其难治,在瑞士疗养后治愈了,但却留下了耳背的后遗症。重病加孤独让这个外表优雅的翩翩少女郁郁寡欢。

blob.png

白衣骑士带来完美爱情

就在莉莉安郁郁寡欢之时,每晚八点档的玛丽苏剧情在她身上上演。那个属于她的白衣骑士,踏着七彩祥云出现了。

1950年,莉莉安嫁给了法国政治家安德烈·贝当古。

值得一提的是,高大帅气的安德烈·贝当古在三届总统手下当各种部长,其中,最有名的是在中法建交时,他是当时的法国国务部长,并于1973年春天担任了临时的法国外交部部长。

blob.png

安德烈·贝当古

两人婚姻幸福,婚后育有一女梅耶尔(Françoise Bettencourt Meyers)。安德烈对太太照顾无微不至,莉莉安61岁时因遭遇事故而不得不长年手术和复健,安德烈也常伴左右,悉心照顾。

值得一提的是,在福布斯富豪榜上,莉莉安是唯一没离过婚的女人。

blob.png

家族丑闻震惊法国

安德烈于2007年11月去世,莉莉安的幸福日子也戛然而止。而这一切,还拜自己的亲生女儿所赐。

虽说莉莉安夫妇只养育了一个独生女儿,但和这对夫妇相识二十年的巴黎摄影师弗朗索瓦·玛丽·巴尼耶深受他们的喜欢,还把他当做“儿子”。

blob.png

莉莉安与摄影师巴尼耶

但是独女梅耶尔却怀疑母亲被其身边的人所控制,尤其是巴尼耶。

一切纠纷都是起源于钱太多。莉莉安随手就送名画和房产,总价高达10亿欧元。巴尼耶奢靡的生活作风,母亲的出手阔绰引起了独生女儿的不满。

blob.png

甚至,还有法国八卦报纸绘声绘色地描述莉莉安和摄影师二人经常出双入对、眉来眼去,关系超过一般好友。

但是,摄影师巴尼耶是个同性恋,长期有个男同伴侣。

可是这并没有打消女儿梅耶尔的疑虑,反而更加担心母亲的家产会会从她手中溜走。为了获取证据,梅耶尔安排其母亲公寓总管偷偷录制了近一年来其母与手下召开业务会议的对话情况,并提供给司法部门。

blob.png

出乎意料的是,司法机构正是从这些录音中发现了莉莉安有逃税、漏税以及向政界人物非法提供政治献金的嫌疑,甚至还牵涉到前总统萨科齐和时任劳工部部长埃里克及妻子。

称莉莉安多次向总统萨科齐及多位政府官员赠送现金,劳工部长埃里克还为萨科齐竞选总统从欧莱雅公司获得15万欧元的资助。

而莉莉安则以非法窃听、制造伪证等罪名将女儿梅耶尔告上法庭。

一场财产争夺大战就此展开。

女儿马上还击说,母亲耳聋几十年,身体差到一天吃56片药,早就精神有问题。

自此,母女为钱反目成仇。

2011年,因为证据不足,前总统萨科齐逃过一劫,但摄影师巴尼耶被判入狱两年。不过,他后来又上诉了,最后还是没有坐牢,继续享受老太太赠与他的巨额财富。

为了防止母亲继续被巴尼耶“控制”,女儿梅耶尔申请成为患“老年痴呆症”母亲的监护人。法庭居然同意了,她的财产由女儿和两个外孙代为管理。

家族丑闻落下帷幕,莉莉安被剥离了欧莱雅集团之外,甚至无法自己投资,赠送他人礼物。

1974年,莉莉安将近乎自己在欧莱雅一半的股份投入了瑞士的雀巢公司,以换取对后者百分之三的控股。

上周四,雀巢公司的发言人并没有对雀巢对欧莱雅的股权控制作出评论,只是对莉莉安的去世表示了哀悼,“我们将深切悼念贝当古女士”。

blob.png

财产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难怪晚年的莉莉安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有婚姻才是我这辈子的真正财富”。

原标题:全世界最有钱的女人去世,她说在所有的人生实锤里,只有婚姻是真正财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