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真·冰上仙子就是她!
02-25 07:37:07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

新华国际头条消息,平昌冬奥会即将闭幕,说到力量与美感的完美统一,非花滑莫属。这个项目以高难度的跳跃、极快的滑行以及行云流水般的表演备受瞩目。

就在昨天,俄奥运选手、年仅15岁的扎基托娃凭借自由滑的稳定发挥以及短节目的领先优势,力压群芳摘取花滑女单桂冠。

赛后这位天才少女表示,夺冠像“童话”一样不可思议,但是也让自己感到莫名“空虚”。


“我真不敢相信自己拿到了奥运冠军,我得花点时间才能接受这个冠军称号。一开始我感到像童话一样神奇,然后又突然觉得非常空虚,”扎基托娃说。

 “这种空虚的感觉不太好解释。这十年里我一直在拼命训练,每天都没有倦怠,我也经历了许多高峰和低谷。在夺冠后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15岁281天的扎基托娃是冬奥史上第二年轻的花滑女单金牌得主,美国选手塔·利平斯基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夺金时仅有15岁255天。 

在当日比赛中,另一名俄奥运选手、2016年和2017年世锦赛冠军梅德维杰娃摘取银牌。这两位俄奥运选手既是对手,也是师出同门的朋友。

“我和梅德维杰娃感到了竞争关系,不过当我们同场竞技的时候,我们并不是恶意的。每次我上场的时候,我都尽量不去思考这种竞争关系。我上场表演不是为了向谁证明什么,我只是想干净漂亮地完成比赛。”

是小仙女本仙没错了!

原标题: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真·冰上仙子就是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