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探:重庆房子卖得可好?
02-24 11:04: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节一过,惊心动魄的2017年彻底进入了历史,被多番预测过的2018年重庆楼市迎面而来。还记得2017年的春节,一面是火焰,一面是海水,不是成交火爆,就是没有房源放假休息。那么2018年春节,重庆楼市又怎么样呢?

售房部多数放假

初四之后人气回暖

据记者调查,今年重庆多数售房部都是在大年初四初五才开门迎客,“初一到初三,楼盘工作人员也大都回家过节,即使开门营业的楼盘,现场也少有看房客户,到初四的时候,看房的人才慢慢多起来”,某楼盘销售人员介绍。

节后上班(大年初八)的第二天下午,记者探访了重庆市内的不少售房部,发现购房人气逐渐回升,但较之于平时的接待量多有所下降。

1.jpg

(保利堂悦售房部)

在保利棠悦项目,置业顾问向记者介绍,初一到初三没有开门,初四之后人气还可以,每天到访客户50-60组的样子,主要接待的都是茶园周边客户,他们比较关心的是项目所推出的别墅和洋房产品。

据龙湖西宸原著的置业顾问介绍,春节期间到访比较多,从初四到现在,每天平均70组客户的样子,西永本区的客户比较多,其次就是沙坪坝区域。以家庭型客户到访居多。 

在位于巴南鹿角的某大盘项目,记者了解到,该楼盘从大年初四才开始营业,春节期间到访量每天为50组左右,相比平时每天上百组的看房接待数量有所下降。

记者还来到位于盘龙新城的中粮鸿云售房中心踩盘,看到现场有5-6组客户正在看房,旁边的休息区也有不少客户在详细咨询,现场人气虽不算太火热但看起来却井然有序。

记者咨询了置业顾问,置业顾问表示春节期间看房的人特别多,而且很多都是周边居住的人群,加上最近他们即将推出小户型房源,所以虽然这几天由于假期结束客户到访量相对春节期间略有下降,但是仍然每天会接待大量看房的人。

2.jpg

(渝北一售房部现场)

多数楼盘房源不足

整体成交平淡

从成交上来看,不少楼盘由于春节期间开门迎客时间较短,看房人数也较之平常少了不少,因此整体成交平淡。

记者在茶园某楼盘的一份成交统计中看到,春节期间,该楼盘仅在初五、初六成交了几套洋房,成交套数仅为个位数。另据南滨路一楼盘案场统计,自初五开门以来,到初七三天,到访56组,成交了5套,其中有两套是返乡置业者所购。

这样的情况,也跟目前重庆楼市住宅库存少,很多楼盘没有充足的房源有一定关系。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位于大渡口、照母山等区域的多个楼盘,都表示春节期间住宅基本出于“无房可卖”状态,房源不足情况比较普遍。

对于春节期间而言,这样的平淡情况也是预料之中的,况且我们很多住宅房源不足,很多销售人员也正是趁着这几天休息一下”,某楼盘工作人员表示。

主力客群仍是重庆人

少有外地客户看房

而从客户群体上来看,春节期间前往重庆各大楼盘看房的,主要都是重庆人,外地客户看房的情况非常少。

3.jpg

(金科·天宸实景图)

如金科地产,在春节期间最畅销楼盘是金科·集美嘉悦、金科·天宸、金科金辉·美院几大项目,主力客群是楼盘所在区域的常住客户,或是春节期间返乡的重庆人。鲁能南渝星城,春节期间59-119平米的高层产品在售,前来购房的以鱼洞周边的客户居多。

位于九曲河的江山樾项目置业顾问说,春节期间基本上没有外地客户,外地客户不好贷款。江山樾在售的产品主要是叠拼别墅,3月份启动联排产品,而购买别墅的客户基本上是多套房,受贷款限制,基本是本地客户。“高层待售房源尚未启动办卡,别墅总价高人气相对弱一点,但是还是很多来咨询的。刚刚就在接待客户。”置业顾问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